>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王健林背后的黑衣人:不是黑帮 大多是万达高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企业家网
【独家】这不是黑帮,王健林背后的黑衣人是谁?

  推荐微信公号:鲲逻辑 (ID:kunluoji)

  作者:黄秋丽

  这次在港交所见到王健林,没有看到他身后的黑衣人。

  在圣诞节前两天,万达在香港上市。王健林被中国最富有、最有名、最成功的一批人追随着、包围着,和他们拍照,听他们的祝贺、恭维。这是一个特殊的场合,国际金融中心香港,香港金融神经中枢港交所。要被港交所邀请的人,才能进得来。大凡能进来的人,除了工作人员和普通记者,身份都很尊贵。

  所以,这个特殊的场合,王健林的身后没有跟着那些黑衣人。黑衣人是谁?

  2011年9月,大连达沃斯论坛,早上7点过几分,王健林是最早到场的嘉宾。他像一阵旋风一般从我面前走过,在他身后一米左右,跟个6、7个黑衣人,整齐的黑西装,亦步亦趋。我的印象中,这些黑衣人都是低着头走路的,虽然他们和王健林之间只有1米左右的距离,但是那个距离让人感到不可逾越。

  2012年9月,万达长白山旅游度假区,某个论坛。王健林在台上讲话,台下坐着一些黑衣人,还有一些人站在后排走道上。据说,王健林的目光向下看一眼,这些黑衣人就会紧张起来,立刻猜测老板怎么了?

  2014年10月,昆明万达第100座广场开业,王健林亲自到场祝贺。下午2点钟,王健林出现在万达广场门口的马路上,他的身后黑压压跟了几十号黑衣人。王健林个头不高,步伐很快,走在最前面。后面的黑衣人说话的人很少,那些说话的人声音也比较低,他们的面部表情雷同且单一,显得克制而忍耐。

  这些是不是颇像黑帮电影里的情景?但这是中国最具帝国气质的公司万达,不是黑帮。这些黑衣人有些我认识,有些我不认识。他们大部分都是万达的高管,王健林的手下,可能还有王健林的保镖。他们大部分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精英,职场上的成功人士。没有王健林在场时,他们有另一幅模样。

  这三个场合,我都在场,黑衣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走在王健林身后时,你会忽略他们是不同的个体,他们被黑西装格式化了,也被万达格式化了。

  王健林在各种场合出现时,他身后从来没有一个女员工。在万达的高管中,也没有一个女员工。不得不说,万达是绝对男人的世界,万达的气质是纯阳刚的。有人说万达首先是一支部队,然后才是一家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30/n407421677.shtml report 1361 推荐微信公号:鲲逻辑(ID:kunluoji)作者:黄秋丽这次在港交所见到王健林,没有看到他身后的黑衣人。在圣诞节前两天,万达在香港上市。王健林被中国最富有、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