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土集团助力吉布提迈进铁路新时代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布提市12月31日电(记者 梁尚刚)2014年最后一天,对于地处东非之角的吉布提来说,无疑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吉布提历史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当日正式铺轨,开启了吉布提铁路现代化的新篇章。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3时许,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跨境铁路开始正式在吉布提一侧边境小镇伽利莱铺轨。

  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吉布提总统盖莱在外交、能源和交通等多名部长陪同下来到铺轨现场,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以及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非洲区域总代表李吾良等中方代表一道,共同主持铁路铺轨仪式。

  盖莱在仪式上动情地说,对于中土集团能履行诺言,按时铺轨到吉布提,我表示祝贺;对于中土集团所取得的成就,我十分赞赏。他说,今天是一个重大的日子,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届时,埃塞-吉布提铁路的通车将极大促进吉布提经济发展,造福吉布提人民。

  符华强说,这条铁路是中国、埃塞、吉布提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不仅增进了埃塞与吉布提的经济交流,同时也为吉布提人民带来幸福和欢乐。

  李吾良说,如期在2014年结束前把铁轨铺进吉布提,这是献给吉布提人民的新年礼物,也是吉布提铁路进入新时代的里程碑。中土集团公司有信心在2015年5月前完成埃塞-吉布提铁路全线铺架工程,按预期计划这条铁路将在2015年10月竣工通车。

  在铺轨现场,住在小镇附近的居民哈桑对记者说,她对这条连接两国的铁路非常期盼。她说,我有很多亲戚在埃塞,但公路交通既费时又不安全,大家往来很不方便。等明年铁路修通了,一切都会好起来,大家的往来就会便利多了。

  卡迪尔是工作在这条铁路线上的吉布提工程师。他说,中土集团的施工效率和质量让他非常敬佩,中国工人的吃苦耐劳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他受益匪浅,这条铁路修通后,将会极大惠及埃塞和吉布提两国民众。

  “中土公司修建的铁路又快又好,等修通后,将会进一步提升埃塞的进出口能力,也会为吉布提创造更多外汇,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卡迪尔说。

  作者:梁尚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01/c_1113849796.htm report 1020 新华网吉布提市12月31日电(记者梁尚刚)2014年最后一天,对于地处东非之角的吉布提来说,无疑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吉布提历史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当日正式铺轨,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