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广夏股东四年等来“最郁闷重组” 跌停打开创天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那些在自2010年11月4日起的漫长停牌前买入*ST广夏的投资者,遭遇了近年来最郁闷的一次重组。即使有着长达四年的停牌酝酿,却并没有得来受市场追捧的脱胎换骨,等待股东们的,反而是连续跌停。好在昨日铁路大蓝筹们的强势上涨,带动*ST广夏 冲破跌停,争相出逃的资金亦堆出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天量。有人离开,有人抄底,有人对这一次并不“性感”的重组,依旧有所期许。

  四年后“收获”三跌停

  2014年12月30日,*ST广夏股东们突如其来地等来了复牌时刻,此时距离2010年11月4日公司停牌日算起,已有四年之久。但是,同其他“博重组”案例收获连续无量涨停不同的是,四年的等待没有让投资者们获得预期中的收益,反而是连续一字跌停——12月30日至1月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ST广夏的股东们眼睁睁看着跌停板砸碎“乌鸦变凤凰”的美梦,公司股价也从停牌前的7元缩水至6元。而这,恰恰同公司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封上涨停板形成鲜明对比。

  究其原因,还是市场对于估值40余亿元的宁东铁路资产注入并不“感冒”。据重组方案,*ST广夏将向包括宁夏国投在内的多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宁东铁路100%股权,由于宁东铁路现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避免交叉持股,公司同时将定向回购宁东铁路所持公司约1亿股股份。此次注入的标的资产预估值44.7亿,扣除现金支付及相关补偿款,预计发行股份近8.7亿股,发行价格为4.96元/股,*ST广夏在交易完成后的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亿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变为14.56亿股。

  而在*ST广夏停牌的四年时间里,市场看惯了矿产、环保、传媒、影视、手游等等潮流概念一个个从发光膨胀到黯然破灭的全过程,预期早已大幅提高。但相比之下,*ST广夏此番注入的宁东铁路,即不是市场热门,也非新兴行业。其唯一相对有利的“环境”,无非是复牌时机正逢包括铁路运输在内的传统行业蓝筹股集体“复活”,这已经实属难得。

  除对注入资产预期过高外,雪上加霜的,还有持股者的成本。因实施破产重整,股东们进行了股权让渡,且持股成本上升不是一点点——持股量50万股以上的部分让渡18%,50万股以下部分让渡12%。如果投资者在停牌前最后一天涨停板 “杀入”*ST广夏,单是股权让渡,就会大幅抬高成本,加之复牌后的连续三跌停,亏损更是加剧。

  跌停打开创天量

  终于,转机出现在昨日。因大秦、广深等铁路运输股集体发力,让意欲出货的股东们寻找到突破口——昨日,*ST广夏早间继续跌停价开盘,但在5.7元跌停价上“扫货”的买单立刻蜂拥而至,跌停打开,股价迅速被拉起。尽管此后曾经股价重回跌停,但被“激活”之后,*ST广夏玩了一把心跳。上午10点10分后,公司股价从跌幅超过3.5%被迅速拉升,涨幅一度超过4%,不过让追涨的投资者失望的是,股价此后迅速回落。截至收盘,*ST广夏的股价平盘报收于6元。全天,因为汹涌的卖单被消化,*ST广夏成交额也创下了天量——6.47亿元,换手率达16.88%。

  有人不恋战,也有人觉得是个时机,为的是“铁路股”的稀缺。以大秦铁路149亿的总股本、127亿的2013年全年净利润,支撑起超过1800亿的总市值对比,宁东铁路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亿,在*ST广夏现有业务的几百万净利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以同样的市盈率计算,对应市值应不超过45亿,而且,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超过14亿股。不过,可能是宁东铁路少有的“袖珍”规模,也可能是因为寄望于后续资本运作,总有乐观的人表示看好。当然,其中也有人或许只是纯粹想要搏一把短线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1/07/content_478071.htm report 2533 ⊙记者赵一蕙○编辑孙放那些在自2010年11月4日起的漫长停牌前买入*ST广夏的投资者,遭遇了近年来最郁闷的一次重组。即使有着长达四年的停牌酝酿,却并没有得来受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ST广夏股东四年等来“最郁闷重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