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社保基金减持套现1.1亿 南北车AH股走势迥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复牌后的中国南车 (601766)、中国北车 (601299)A股连续涨停,但它们的H股本周则连跌两天。走势背离固然与H股较A股已有一定溢价有关,但全国社保基金等机构的减持或也有影响。

  昨日联交所披露权益的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北车在公布將与中国南车合并后首个交易日,遭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减持少量H股股份,涉资逾1.1亿元。

  社保减持 AH股走势大相径庭

  南北车合并消息后披露后的首个交易日,全国社保基金便开始减持套现。资料显示,资料显示,社保基金於去年12月31日在市场上沽出1061.85万股北车H股,平均价每股10.64元,套现最少1.1亿元;其中,最高出货价为11.18元,亦是当日盘中最高位。经是次减持后,社保基金仍持有北车约1.92亿股H股股份,约佔H股股本8.99%;同日,社保基金又以每股平均价10.399港元,减持中国南车近830万股H股,套现8628万港元。在社保基金减持当天,南车的机构投资者美国资本集团於同日以平均每股10.399元的价格,减持829.7万股南车H股,套现约8628万元,持股量由5.04%下降至4.63%。

  昨日,两车A股和H股的走势依然大相径庭,其中A股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继续双双涨停,这已经是两车合并以来的第四个涨停板了,收盘价分别是9.45元和8.49元;而H股也再次延续下跌趋势,昨日收盘南车H股报10.54港元,跌9.76%,北车H股报11.36港元,大跌10.13%,较昨日两车A股较H股的折价已经全部消失。

  去年最后一日两家国内最大的机车公司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首日收盘时,A股毫无悬念的涨停,中国北车H股则上涨45.17%,收于11.12港元;中国南车H股上涨32.32%,收于10.44港元。

  对于社保基金减持南北车,银河证券吕哲认为不用过度揣测,涨多了就减,跌多了就买,这是股市长久不变的定理,南北车复牌之后,H股的最高涨幅近5成,社保基金选择此时撤离也是情理之中,而且减持量相对于持有量来说也非常有限。吕哲认为,中国南北车的A股近期表现强势,一是因为A股有涨跌幅限制,而H股则没有,首日两者的涨幅差距,导致A股近期突飞猛进,第二则是因为两车停牌期间,铁路基建股一直猛涨,作为龙头股南北车复牌之后,也存在补涨要求。

  南北车系公司集体复牌

  随着南北车复牌,此前集体停牌的南北车系公司也相继复牌,2014年最后一天,时代新材 (600458)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出炉。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2014年12月31日审议通过,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株洲所,其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41亿股。发行价格为10.63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12月12日,停牌3个月的南方汇通 (000920)也发布公告称称:公司就此前公布的重大资产置换交易方案中的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更、重组报告书中公司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同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对应数据差异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经公司申请于12月12日起复牌交易。从公司此前所披露资产置换方案来看,未来南方汇通将不再从事铁路货车相关业务,与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之间因货车业务导致的同业竞争问题得到解决,且将大幅减少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广发证券表示,高铁的综合优势逐渐得到全社会认可,国家领导人力推中国高铁技术输出,铁路设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南北车系公司的整合对于未来的技术和市场都大有裨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8/n407632034.shtml report 2948 复牌后的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A股连续涨停,但它们的H股本周则连跌两天。走势背离固然与H股较A股已有一定溢价有关,但全国社保基金等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