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任大炮”到“任小米”:社会责任的回归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因在任期间屡屡口出爆炸性言论而被媒体和大众尊称为“任大炮”。而如今,他的姓氏再次跟另外一件物品结合在一起,却显露了几分柔情。

  “任小米”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阿拉善左旗的沙漠小米,因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以下简称“SEE”)会

长的任志强义务为其站台推广而得名。

  近日媒体报道,任志强“抱怨”称“退休了比上班还忙,上班只要按着点去就好。做慈善到处跑,还要自己贴钱。”他表示,退休之后最大的工作就是阿拉善SEE的环保公益事业,而SEE基金会也已经从私募基金会转为公募基金会,这意味着SEE将面向公众募款,发动更多人投身公益,其新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卖“任小米”。

  此次他义务推广的沙漠小米将给阿拉善左旗带来经济、生态双效益:首先沙漠小米有着较高的经济价值,农牧民通过种植沙漠小米能够获得较高的收入,满足生活所需,推动阿拉善地区内生式发展。更重要的,它的种植取代了当地传统的玉米种植后,每亩每年可节省500立方灌溉用水,大大有利于沙生植物的生长,修复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最终阻止阿拉善沙漠这个每年以1000平方公里的面积急速扩张的“恶魔”更加肆虐地危害华北。

  而任志强这次能够“挺身而出”,更是因为曾经身为企业家的他看好这个小米种植项目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经过SEE多年的推广,当地农民联合成立合作社种植沙漠小米,改善自己的生活;以社会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社会企业北京维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SEE支持成立)把控着任小米生产质量,并保证销售盈利还用于当地防治沙漠化及更多的环保项目;大成食品将收购来的任小米加工成即冲性小米粥等多样化的产品;中粮我买网则通过线上销售平台把任小米这一核心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这种在传统的公益机构解决环境问题的基础上,探索一种创新型的商业模式来实现更大范围的环境效益。生活在阿拉善地区的农牧民不再是靠天吃饭的“弱势群体”,他们通过辛勤的劳动参与市场经济,是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的社会企业家。

  “达则兼济天下”是我们民族传统上对企业家的期盼,而任志强却觉得,仅仅“兼济天下”只是授人以鱼;能够带动更多人树立创业精神,通过开拓进取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家乡面貌,这才是一名企业家真正的社会责任!

  当然,任小米的背后不仅是任志强个人社会责任的体现,以中粮我买网为代表的企业同样通过任小米体现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悉,任小米将于元月13日在中粮我买网独家销售。对于选择中粮我买网作为独家销售渠道,业内人士分析,SEE看中的是中粮我买网国内食品电商龙头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号召力。

  就让我们来共同关注,这次“小米加大炮”能发挥出怎样的威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9/n407674381.shtml report 1871 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因在任期间屡屡口出爆炸性言论而被媒体和大众尊称为“任大炮”。而如今,他的姓氏再次跟另外一件物品结合在一起,却显露了几分柔情。“任小米”是来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从“任大炮”到“任小米”:社会责任的回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