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蛋挞店主:小微贷款助我做大“甜蜜事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王俊禄)隔着玻璃店门,糕点的甜香仍能四溢开来。位于杭州文一路的爱萨尔蛋挞店,小小的店面总被挤得满满当当。“80后”小伙季文科将这个原本不被看好的“甜蜜事业”越做越大:从一家10平方米的店面,到目前178家加盟“分号”遍及国内各大城市。

  与很多自主创业的人一样,“融资”是个绕不过的坎。

  季文科的创业故事始于2011年,当时他正为短缺30万元的启动资金而一筹莫展。由于没有抵押物,跑了七八家银行,都吃了闭门羹。后来找到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实地考察后,仅凭信用无需抵押,季文科第三天就拿到了贷款。靠这笔钱起步,如今企业的年销售已逾千万元。

  “泰隆银行陪我一起走过最艰难的时期,提供了贴心服务。他们不是嫌贫爱富的"势利眼",而是更看重企业潜质和老板品质的"伯乐"。”季文科说。

  这样的“伯乐”如今越来越多。从“求贷”到“送贷”,从互担“三角债”到“刷脸”获授信,从被“提防坏账”到“携手共赢”,过去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体察到了金融改革的力度和温度。

  密集推出化解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多项举措,是2014年金融领域深化改革的着力点。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召开的40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约有半数涉及小微企业,主题包括减免税费和改善其融资环境等。

  这几年,每次要开分店或投资新项目,季文科都会跟银行客户经理探讨,一起商量哪里可能有风险点,哪里资金还需要增加。银行对企业知根知底,放贷就更有底气,坏账率远低于同行。说到共同发展,季文科笑着说:“现在在泰隆的存款远超贷款额度。而且在泰隆内部,跟我们对接服务的客户经理也都提拔了。”

  2014年,季文科最大的成就是启动了另外一个民生工程:靠卖包子、馄饨自创的品牌“包不笼”开设了11家直营店,生意不错,此项目获杭州市政府的“优质民生工程”。

  “实体经济是慢工出细活,从小微处体现价值,把实体做实了,小东西做精了,同样能创造出一片天来。”季文科说。他最开心的是,个人创业可以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也让更多的小微创业者们看到了希望。

  在我国,与季文科蛋挞店一样的小微企业超千万户,占企业总数的76.57%。过去融资难且贵一直是个“捆仙绳”,让小微企业束手束脚。

  而过去的一年,季文科明显地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支持的力度。他将这种显性变化归纳为两条:一是小微企业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度增加,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更具专业性、针对性;二是踏实从事民生事业的小微企业,成了改革推进中最大的受益者,从被金融机构看不上的“边缘人”,变成了“香饽饽”。

  季文科说,“希望新的一年改革继续推进,多一些泰隆银行这样跟小微企业贴心的银行,多一些信用贷款等形式的金融创新,多一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实际举措。”

  作者:王俊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4/c_1113990691.htm report 1360 新华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王俊禄)隔着玻璃店门,糕点的甜香仍能四溢开来。位于杭州文一路的爱萨尔蛋挞店,小小的店面总被挤得满满当当。“80后”小伙季文科将这个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