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宽幅震荡跌0.4% 死守3200等利空出尽

来源:搜狐证券

  周三沪深两市微幅高开以后,银行板块逐渐发力,但指数最终冲高回落,并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大盘开始翻绿跳水,收盘死守住了3200点。截至15:00,沪指报3222.44点,跌0.40%;深成指报11237.8点,跌1.04%;创业板指报1588.01点,跌0.82%。

  盘面上看,银行板块领涨各

板块,中信银行涨3.38%。有色板块午后跳水,受国际铜价大跌影响。运输服务、保险、石油板块跌幅居前,中国人寿跌3.40%,中国石油跌2.84%。

  今日走势和昨日如出一辙,均是尾盘跳水但死守3200点位。盘前我们提醒过,今天共有10只新股开始申购,周四周五合计还有8只新股,盘面可能受到资金的挑战。本周关键是看3200点支撑位这道心理防线能否守住,毕竟新股利空出尽本身就是最大利好,如果对后市信心满满,可适当低吸优质股。

  短期来看,无论是新股密集发行还是新开户数的热情不再,支持大盘蓝筹股再次急速上攻的环境不如前期,大幅波动调整将是本周特征,但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掉头。昨日看到华泰千人电话会议的纪要,分析师也认为政策面依然是对股市有利,包括股指期权和跨境ETF的T+0实施,都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提高金融股流动性,所以他们依旧看好大金融。

  在央行续作MLF释放流动性对冲IPO下,周三银行股再次带领股指反弹。不过虽然以银行为首的权重再次走强,但盘面还是透露出了近月来少有的三大信号,这或暗示着前期量能持续火爆的权重行情,已正式产生巨变。

  第一大信号是量能持续缩量。当前股指虽然维持红盘,但量能却同步大幅度萎缩,这说明市场做多欲望不强。盘面上,今日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减少,早盘涨停的股票甚至不足十只,同时大涨5%的股票也极少,充分说明市场谨慎的心态;而跌幅榜上,跌停的股票仍然出现,跌幅凌厉的股票也不少,这意味着空头已跃跃欲试了,这也从次新股的全线“滑铁卢”、鹏新资源乌云盖顶后的巨阴杀跌、莱茵置业的跌停开盘便可看出。因此在大盘量能萎缩,空方蠢蠢欲动下,我们除了不追高外,对前期涨幅巨大、反抽没量能、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的个股,我们赶紧应逢反弹出局。

  其次指数弱势震荡暗示着A股将新一轮变盘。今日盘面上热点可谓是全部消失,市场人气重新陷入低迷,这往往是股指变盘的信号;同时周五是期指交割日,这将促使多空双方大战一触即发,而当前便是暴风雨来临时的宁静。

  最后新领涨龙头高送转已暗中崛起,这说明了缩量下市场更亲睐于小盘题材股了。好股道显示,在近期股指持续调整下,唯一有持续性大涨的便是高送转类个股,如赛象科技永大集团等,这类题材的起航将会引导资金进一步向小盘股过渡。

  综合来看,在市场量能低迷权重无力、高送转题材又强势崛起下,我们可顺应市场趋势,对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小盘股题材股,进行积极布局。而挑选高送转龙头股方面,我们可遵循以下四大选股条件。

  首先,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赛象科技每股净资产高达6元;其次盘子要小,流通盘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永大集团的盘子只有0.9亿;再次,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赛象科技便也是从20元出开始爆发的;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必须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在套现或定增中,都会对公司做一定的市值管理,此条件是高送转龙头的核心。(广州万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4/n407789939.shtml report 2867 周三沪深两市微幅高开以后,银行板块逐渐发力,但指数最终冲高回落,并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大盘开始翻绿跳水,收盘死守住了3200点。截至15:00,沪指报3222.4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