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商品交易所推出珠宝玉石现货电子交易 破解“珠宝有价贷款无门”难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5日电(记者王凯蕾)珠宝有价,但要到银行贷款,没门!广州商品交易所的一项创新初步解决了这一“悖论”。

  15日,广州商品交易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开业,其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也同时上线启动,为珠宝玉石产业提供融资、交易、营销、仓储、结算为一体的 综合性现货电子交易服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现场给予该平台20亿元人民币授信。

  目前,专业批发市场是珠宝玉石行业最普遍的交易形态。从金融机构的角度看,由于缺乏公认的价值体系和风控体系,主流金融机构缺乏提供实质性支持的信心,最终导致该行业融资成本畸高。

  广州商品交易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采取会员制交易,为进场交易的每件珠宝玉石建立唯一的“电子身份证”,通过“权威鉴定+看货商履约保证”解决这道金融难题。

  在价值认定方面,中心邀请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珠海横琴谷值珠宝玉石鉴定有限公司等机构,为进场交易的所有珠宝玉石商品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鉴定证书和评估报告。

  在此基础上,中心还邀请行业内具有较强实力和销售渠道的机构成为看货商会员,由中标看货商按照看货价格出具认购承诺书,并缴纳一定比例的履约保证金。

  由于较好解决了风控问题,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已向广州商品交易所授信20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珠宝产业小微金融的创新,近期即可开展相关业务。而广州金控旗下的公恒典当行、广州金控网贷也已与该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P2P的方式,向珠宝玉石行业提供至少10亿元的融资服务。

  另据介绍,为确保在仓珠宝玉石商品与注册电子仓单的一一对应,该中心邀请浙江涌金仓储作为第三方仓储管理机构。而在交易制度设计方面,该中心除推出挂牌交易品种外,还将很快推出委托交易等品种。

  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经过10多年的高速增长,2013年,中国珠宝玉石产业零售总额超过4700亿元。其中,广东珠宝玉石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并且形成了以广州华林、深圳水贝、佛山平洲、肇庆四会以及番禺、花都等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的产业集散地。

  作者:王凯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5/c_1114009546.htm report 1722 新华网广州1月15日电(记者王凯蕾)珠宝有价,但要到银行贷款,没门!广州商品交易所的一项创新初步解决了这一“悖论”。15日,广州商品交易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开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