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汽丰田荣获“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组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杜萍萍)1月15日,在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4)》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丰田”)凭借对企业社会责任的优质践行,荣获“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2004年成立以来,广汽丰田一直秉承“做良好的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全方位构建自身CSR体系。

  2014年,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达出下一个十年践行CSR的愿景:“我们正朝向根植本土市场的优秀汽车公司和杰出企业公民的目标一步步迈进。通过汽车创新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是我们的企业目标,我们期待与所有胸怀汽车梦的人阔步同行!”

  
2015年1月15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右)发表获奖感言。 汪明明摄
2015年1月15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右)发表获奖感言。 汪明明摄

  三大层次构建CSR体系

  据了解,广汽丰田自成立起,就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地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划分为必尽责任、应尽责任、愿尽责任三个层次。

  在广汽丰田看来,依法纳税、保证员工福利、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及服务,是企业的必尽责任。作为一个负责任、守法经营的企业,首先要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并且应将这种强制的责任变为企业自觉的行为。截止14年11月,广汽丰田累计完成产销量分别为205.2万辆和204.6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3621.7亿元,缴纳税收762亿元。广汽丰田为员工提供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重大疾病及住房公积金,还为员工提供激励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福利待遇。与此同时,广汽丰田也为顾客提供安全可靠、高品质的环保产品和服务,成功构筑了“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以及秉持“顾客第一”的宗旨为客户提供“尊贵 贴心”等优质服务。

  十年来,广汽丰田还自发地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据悉,自成立起,广汽丰田就以“构建中国NO.1环境企业”为目标,以巨资引进了一批先进环保设备,系统而完善地解决了废水回收处理、降低能源消耗、可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量控制与废弃物回收等一系列重大的环保课题。与此同时,广汽丰田按既定的方针稳步发展,发展速度不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且能实现盈利的逐年增加。此外,广汽丰田使员工与企业的发展同步增长,在提升员工收入、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的同时,加强员工关怀,促进员工的个人成长。

  此外,在更高的企业社会责任层面,广汽丰田对自身严格要求,在全社会围绕环保、教育、安全和慈善等方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希望能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并参与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在愿尽责任层面也收获累累硕果。

  
2015年1月15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右)发表获奖感言。 汪明明摄
  2015年1月15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汪明明摄

  十年助推三大公益品牌建设

  在十周年之际,广汽丰田以“一切为了您的微笑”为主题,发布了中期规划,全情启动微笑战略:“为了您欣喜的微笑,我们将利用领先于时代的新技术,制造满足中国顾客需求的汽车;为了您安心的微笑,我们将提供卓越的品牌价值、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贴心的服务;为了您幸福的微笑,我们将在员工的培养、公益等各方面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CSR建设上,广汽丰田不断履行“做良好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在环保、教育、安全和慈善等多方面协同促进企业社会责任的展开。在遵循“扎根南沙、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的原则基础上,广汽丰田在公益之路上迈出一步步扎实的步伐:“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形成了自身的三大公益品牌。据统计,广汽丰田截止目前在公益项目上累计投入超过8000万元,影响力由南沙辐射至全国各地,形成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效公益体系。

  自成立以来,广汽丰田即以“饮水思源”环保行动为核心,持续开展增殖放流和植树造林活动。其中,广汽丰田植树行动已经开展了七年,迄今在南沙和河源东江水源累计植树15 万棵;增殖放流自2006年开展以来,累计放流鱼苗2000万尾。

  在教育方面,广汽丰田主推的“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公益品牌包括“阳光博爱”小学捐建、“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联合教育基地项目、MBA奖学金等公益活动,覆盖爱心帮扶、专才培养、英才支持三大方向。截止目前,广汽丰田 “阳光博爱”小学捐建项目,已在18省市的贫困山区共捐建21所小学。此外,在项目落实上,广汽丰田每年持续开展小学回访活动,满足学校的具体需求,如开展的“梦想第二课堂”等体验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为学校捐建“幸福厨房”解决学生就餐难问题等诸多方面。此外,广汽丰田还特别成立了“阳光博爱”助学金,目前已惠及全国重点高校596名学生,未来在项目升级的基础上,还会将助学环节延伸到教学实践等多个范畴。

  广汽丰田在安全公益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愿景目标,广汽丰田从开发导入安全产品和倡导公众安全两方面积极践行企业安全理念。自2011年起,广汽丰田已连续4年携手广州交警和精神文明办开展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2014年,“幸福方向盘”联合广州市少年宫“素养计划”,开展一系列针对家庭设置的体验活动,培养遵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和习惯。同时,广汽丰田还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 “安全驾驶训练营”等活动,通过“汽车、人、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综合措施不断为中国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更多的微笑

  拾级而上,落实根本。在2020年之前,CSR各项指标将被纳入到广汽丰田未来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中,这与广汽丰田下一阶段的“造车梦”密不可分。据广汽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安全离不开高质的汽车产品。为了造出更优质的汽车,广汽丰田将持续改善,将利用领先于时代的新技术,制造满足中国顾客需求的汽车。

  据了解,至2020年,广汽丰田将继续践行混合动力战略、中小型车战略、丰田TNGA战略、研发现地化战略以及生产强化战略等五大战略,将目前的产品阵容在最大限度反映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扩充到10款以上。目前,凯美瑞、汉兰达、逸致、致炫、雷凌在各大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已经证明了广汽丰田在“严苛”质量把关下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据悉,2014年1-11月,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22.92%,远超中国整体车市的平均增长速度。

  据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公司将在产品规划、品质管理、售后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四个维度进行创新布局,落实TOYOTA WAY和本土化相结合,加快发展步伐。根据中期阶段的梦想及目标,广汽丰田今后将会以每年10%持续增长,逐步实现50万辆、100万辆。秉持“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社会责任理念,广汽丰田期许未来,要赢取更多顾客的微笑,让微笑充满中国大地。

  作者:杜萍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5/c_127390401.htm report 3645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杜萍萍)1月15日,在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4)》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