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集团首次携手零售企业 直控终端

来源:搜狐酒评网

  14日,中国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集团与中国知名零售品牌友阿股份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予友阿股份为茅台酒特约经销商。这是茅台集团首次携手零售企业,直控零售终端。

  根据协议,友阿股份将在公司下属的各个百货门店单独开设茅台酒专柜,销售茅台酒,并对茅

台酒全系列产品及品牌文化进行展示和宣传。

  “生产企业与零售终端联合,可以压缩中间价格空间,让消费者以透明的价格买到放心的茅台酒,同样也为茅台酒的品牌宣传与市场开拓开启了一种全新模式,为厂商双赢开辟了一条捷径。”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光义说。

  近几年,白酒企业遭遇市场寒冬,五粮液、洋河、剑南春等中国高端白酒企业纷纷或降价或重新构建营销体系,力求恢复元气、稳住市场。茅台是2014年唯一一家保持增长的名酒企业,杜光义认为,当前白酒市场形式依旧十分严峻。

  “布局零售终端、规范渠道销售,使二者形成互补,打造立体式销售模式,适应了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市场环境,也是中国高端白酒企业市场布局的一种趋势。”杜光义说。

  友阿股份是中国30多家知名零售企业之一,多年经营积累了众多高端消费者的口碑和影响力,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友阿股份计划开设十到二十家茅台专卖,还将不定期邀请茅台厂家专业人士以课堂培训等形式让顾客可以全方位、零距离体会茅台文化、学习品鉴茅台酒、识别茅台酒。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表示,通过友阿茅台专店的集中展示与销售,将可以一定程度打击假酒市场,维护“国酒”品牌形象,扩大茅台正品销量。

  杜光义介绍,茅台集团将把这种厂商合作模式进行推广,目前茅台集团正在与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国内国际大型零售集团商定合作事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5/n407823827.shtml report 1774 14日,中国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集团与中国知名零售品牌友阿股份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予友阿股份为茅台酒特约经销商。这是茅台集团首次携手零售企业,直控零售终端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