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拜年特种邮票发行面世 贺岁银币市场关注度高

来源:上海商报

  上海商报 李天一

  近期的邮币卡市场行情继续其横盘整理的温和走势,入市人流比较一般,市场成交相比较前一段时间也是明显减少了,而市场比较集中的热点则几乎都在一些新近发行的邮币卡品种上面,比如邮品板块方面,乙未羊年大版、乙未羊年小版和乙未羊年小本票就

成为近期的市场热点,虽然这些品种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相比较其刚刚面世时的价格均有所下跌调整;金银币板块方面同样如此,热点品种集中在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板块和2015版熊猫金银币上面,当然,贺岁银币由于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目前也形成了一个热点;地铁纪念卡板块方面同样这样,目前市场成交仍然集中在乙未羊年地铁纪念卡和梅兰芳地铁纪念卡上面,这两款热门的地铁纪念卡品种近日的市场价格基本上没有多少变化,其中,梅兰芳地铁纪念卡由于可供货源有限,长线价值显现。目前来看,短线这种邮币卡行情围绕新近发行品种展开的特点并不会发生太明显的改观,邮币卡市场的收藏投资者目前阶段仍然需要耐心,徘徊行情应该不会维持太长的时间。当然,邮币卡市场行情往往涨时会涨过头,跌时也会跌过头,因为市场一直存在非理性的一面。从一个比较长的时期来看待邮币卡的市场行情,用一句比较俗的话讲,就是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行情,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行情,邮币卡市场过去几十年的行情演变都证明了这一点。广大邮币卡收藏投资者在2015年要投资邮币卡,除了精选品种以外,还应该密切关注各地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动态,毕竟通过一年多的运行,邮币卡电子盘对邮币卡实物盘巨大的影响已经初步得到体现。据了解,几家目前市场成交突破亿元的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均计划在2015年实现会员数的大突破,如果这些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的会员数在2015年能够大幅增加,则电子盘邮币卡行情可以持续乐观,反过来说,如果没有电子盘邮币卡行情的不断上涨,2015年几家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要在会员数上有大的突破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广大邮币卡的收藏投资者,对邮币卡市场后市行情趋好要有信心。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于2015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2015年1月8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拜年》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

  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室王旭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我国邮票发行,是国家赋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重要职责。中国邮票传递中国声音。近年来,邮政部门安排发行的中国梦、中华孝道、生肖、拜年等题材邮票,都很好地传播着当代中国的价值观念,体现了几千年来的传统和文化精神。

  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高山总经理着重介绍了《拜年》邮票及邮票背后的故事。《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先生创作,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的儿童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都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以及春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张贴的吉祥对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现代和古典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的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拜年》邮票,是中国邮政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的“品牌产品”,希望打造成为继“生肖邮票”之后的又一经典系列邮票。为提升《拜年》邮票的鉴赏性和文化内涵,特别邀请了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为该套邮票名称题名。为突出《拜年》邮票的“拜年”功能,增强邮票与集邮者的互动,该套邮票应用了“AR三维动画”技术。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画面后,就可以欣赏三维动画,伴随着春节序曲的喜庆音乐,年味儿十足。为满足社会和集邮爱好者的愿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拜年娃娃”的名字,大家一致推荐富有民族特色和文化的“欢欢、喜喜”,也特别契合“欢欢喜喜拜大年”吉祥话。如同每年发行一套生肖邮票一样,国家邮政部门今年起将发行《拜年》系列特种邮票,而首套《拜年》邮票也已经在2015年1月10日首发。

  据介绍,首套《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创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名称。邮票画面中心为两个卡通形象,衣饰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门墩和春联,背后是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寓意“羊年”春节。从整体构图上看,现代和古典风格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邮票将3D动画融入了方寸之间。下载“E邮”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可欣赏特制的拜年动画,年味儿十足。而一对卡通形象的名字,经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家一致推荐富有民族特色和文化的“欢欢、喜喜”,契合“欢欢喜喜拜大年”的吉祥话。

  中国邮政于2015年1月10日发行《中国集邮承载历史 弘扬文化》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详情如下:编号:JP197。图序:(1-1)图名:中国集邮承载历史 弘扬文化。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明信片邮票规格:边长17.5毫米(六边形)。明信片规格:165×115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油墨。缩微文字。设计者:张杰、 王国政。资料提供:中国集邮总公司、北京博趣出版有限责任公司《集邮》杂志。责任编辑:沙志辉。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20元。

  发行量:240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https://jiyou.11185.cn/网站出售,售完为止。

  中国邮政于2015年1月12日发行《江西旅游》普通邮资明信片2枚。详情如下:邮票图名:江西旅游。规格:125×78毫米、邮票面值80分、邮票规格:30×21毫米。售价:1元;规格:148×100毫米、邮票面值80分、邮票规格:34×24毫米。售价:1元。版别:胶印。设计者:于秋艳。摄影者:李哲民。责任编辑:杨晓栋。印制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具体的邮市行情方面:近期的邮市行情总体上比较平稳,上涨的品种不多,下跌的品种同样也不多,当然,在牛皮市道中,市场成交也是大幅萎缩的。新发行的拜年邮票近日新鲜出炉,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小票2.4元,小版45元,大版95元。目前来看,拜年邮票需要时间来进行价格定位,从长线分析,拜年邮票系列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系列。而目前邮票收藏投资者最关注的仍然是2015年1月5日所发行的几款乙未年邮品,由于这几款乙未年邮品面世价格均属于高开,所以,近日不管是乙未羊邮票大版,还是乙未羊邮票小版,甚至乙未羊小本票的市场价格均是下跌的,目前乙未羊邮票大版、乙未羊邮票小版和乙未羊小本票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80元、48元和17元。

  币市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12月26日发行2015年贺岁银质纪念币一枚,该枚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枚银质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该枚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蝙蝠、迎春花等装饰图案,以及宅门、燕子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首先应该承认的是贺岁银币的题材是相当不错的,也因此而在社会上吸引了较多关注的目光。贺岁银币采用普制的工艺,发行方的目的估计应该是为了适当降低生产成本从而降低售价,由于是1/4盎司的小规格,受众应该会比较多。另外,贺岁银币这样的题材今后应该会连续发行,关键是有较多卖点的贺岁银币目前关注度越高,其短线的价格定位就会越高。目前来看,也正是因为这些因素,导致其曾经的市场价格比较高为450元,目前市场价格则已经有所回落为380元。由于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连续多年在熊市中徘徊,市场买气相对不足,加上此次发行的贺岁银币60万的发行量毕竟也是很大的,所以,收藏投资者即使要买入的话,也可以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看看能否等到大批量货源的入市,如果有批量货源集中入市,则贺岁银币短线的价格就应该会显得比较亲民了。

  近期金银币市场行情总体表现是比较平稳的,其中市场表现比较好的有2015版的熊猫银币初打币,该款币自面市以来最低的市场价格曾经下跌至340元处,近日则在逢低买盘的介入后,市场价格快速上涨至目前最新的380元处,如果货源供应出现短缺的话,其市场价格仍然会上涨。另外上涨的金银币品种则有2015版熊猫金币,面世低开的2015版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至15400元处。相比较之下,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近期的市场表现则显得一般,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0元,由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比较便宜,这也是近年来央行所发行的熊猫银币中最便宜的一款,甚至是所有已经发行面世的1盎司熊猫银币中最便宜的一款,所以,近期的购买者比较多。当然,2015版熊猫金币初打币,不管是大盒包装的还是小盒包装的,目前的市场表现均比较一般,目前这两款熊猫金币初打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6000元和16300元。由于目前2015版熊猫金币初打币的市场价格,与裸币的市场价格相比差别不多,因此,购买初打币更为好一些。

  在金银纪念币板块中,目前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是央行发行不久的乙未年金银纪念币,其中市场成交最为出色的仍然是彩色一对币和本色一对币,只是这两对币的市场价格没有多少变化,目前彩色一对币和本色一对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3850元和3460元。

  卡市方面:

  新年伊始,轨交新一轮800公里建设掀开序幕。笔者近日获悉,13号线二期浦东段华夏中路等多个车站正式开工,10号线二期也同步开工。地铁方负责人透露,13号线年底将开通长寿路—世博大道站。今年开工的新线路中,13号线定位是市中心骨干线路,车辆配备的标准也较高。根据设计,一期工程配车24辆,二期工程配车28辆,三期工程配车3辆。作为分流西北至东南方向旅客出行的核心线路,13号线未来肯定会出现大客流。

  近年来,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正成为我国不少城市的大事,方便快捷环保绿色安全的出行方式,正越来越多地被广大城市居民所接受。而一枚枚设计精美的地铁纪念卡,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喜爱,收藏投资地铁纪念卡,在全国已经方兴未艾地开展起来,假以时日,这样的收藏投资必将成为一种时髦。

  收藏地铁纪念卡,达到一定的程度后,其魅力自然就将逐步地体现出来。

  集地铁纪念卡的作用不仅仅是地铁纪念卡本身具有一定的储值、保值、增值功能,更在于有利于陶冶人们的情操,丰富人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美的心灵。如果仔细研究的话,可以发现每枚地铁纪念卡都是一件小型的艺术品,画面上有周密的构思,生动的形态,美丽的图案,鲜明的色彩,深刻的内涵。地铁卡的收藏者可以反复欣赏,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艺术鉴赏能力,从而得到美的享受和艺术的升华。集地铁纪念卡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艺术鉴赏。所谓地铁纪念卡鉴赏,是指鉴赏者通过对地铁纪念卡艺术品的感受、想象、体验、理解与鉴别等一系列相互联系的精神活动,来正确地认识艺术作品,这正是地铁纪念卡鉴赏的基本性质。地铁纪念卡的收藏者平时鉴赏地铁纪念卡,但口头上往往是说在欣赏地铁纪念卡。欣赏和鉴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欣赏一般是指对艺术品的肯定和赞赏,而鉴赏是指对艺术品的欣赏和鉴别。

  方寸大小的地铁卡是传播文化与文明的重要平台,目前由于国内开通运营轨道交通的城市越来越多,全国各地发行的地铁卡也越来越多,精美的地铁卡现在已经成为传播城市文化和品位的名片。我国不少已经开通运营地铁的城市,围绕这张“名片”,做起了地铁文化的大文章。有的开发了带有车站及线路信息的服务卡,有的开发了印有精美广告的广告卡及各类主题的纪念卡。上海在这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不仅发行的地铁纪念卡数量众多质量上乘,而且地铁卡的收藏投资者数量也是全国第一。而且,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非常注重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队伍的培育和地铁文化的宣传工作,2012年年底成立的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地铁卡俱乐部,为地铁文化的推广传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地铁卡成为新兴的时髦收藏品,在全国掀起地铁卡收藏投资热潮只是个时间问题,上海早期介入地铁卡的收藏投资者,近年来收益颇丰,而近两年参与地铁卡收藏投资的新入门者越来越多,说明地铁卡的收藏投资活动由于契合了时代特征而拥有强大的生命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上海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6/n407838322.shtml report 5965 上海商报李天一近期的邮币卡市场行情继续其横盘整理的温和走势,入市人流比较一般,市场成交相比较前一段时间也是明显减少了,而市场比较集中的热点则几乎都在一些新近发行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