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反腐并未降低富豪们的葡萄酒需求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联合早报网 顾功垒

  中共中央过去两年持续反腐高压态势,令国产白酒身价大跌五六成;隐蔽于公园、景区等内的各种私人会所遭当局查封倒闭。不过,富豪们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非但没减少,还因为他们在一场场富豪圈的私宴后逐步增加了对葡萄酒的认知,而对葡萄酒的需求增加。

  跨年夜的下午,30多岁的陈先生正和合伙人喝着法式下午茶,讨论筹划2015年组织富豪圈里一场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下同,6.47万新元)的奢华米其林品酒豪餐海外之旅。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后,中国“上不封顶”的反腐决心、遏制公款为高端消费买单,令一度标志生活西化的红酒销量和价格,在大众消费市场遭遇国产白酒般的滑铁卢,不过也有像陈老板这样接触富豪的私人定制商称,富人们仍热衷逆市消费,一瓶一两万美元的红酒,“对他们来说算不上什么”。

  葡萄酒

  中共中央过去两年持续反腐高压态势,令国产白酒身价大跌五六成,网购价缩水到1000元以内;隐蔽于公园、景区等内的各种私人会所遭当局查封倒闭。受访的葡萄酒进出口贸易商向本报表示,商场超市的葡萄酒零售价,多数由之前的300元起跳降至一两百元,虽然低端葡萄酒销量呈现上涨“撑市面”,但实际销售金额在下跌。

  上海海关上个月下旬公布的公开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的进口葡萄酒量就比前年同期略少2.6%,为1亿1000万升;价值50.4亿元的进口金额同比下降23.3%;进口均价同比下跌21.2%至每升46.5元。

  武汉楚台缘贸易运营总监张鑫受访时告诉本报,中央“八项规定”冲击了地方政府对包括红酒在内的高端礼品需求,“现在商场超市里一两百元的葡萄酒还是卖得动,几十元一瓶的也有,800元到1000元一瓶的基本上‘走不动’了。”

  上海酒酷实业负责人陈祯焜受询时表示,葡萄酒零售价格确实跌得比较快,如今一瓶300元起的中高价位葡萄酒卖得较慢,最近也不再进口数万元一瓶的葡萄酒。

  还有一名酒吧酒保称,如今酒饮品种多,年轻人也喜欢喝鸡尾酒,一般五六十元一杯;人多的话叫上一瓶红酒或白葡萄酒,价格介于一瓶138元至288元,朋友之间聚会大家并不是真在意酒的好坏,而是喝个气氛,以聊天为主。

  贸易商告诉本报,葡萄酒进口来源地已不再是法国一个地方独大,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阿根廷等各地酒庄意识到中国内需市场的潜力后,愿意少赚差价和利润,把自己的葡萄酒品牌推广进入中国市场。

  一家小型进口超市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周末和酒庄合作办品酒会,葡萄酒的定价一般介于80至100元一瓶,节庆期间还会推出四五十元一瓶的促销红酒销售,有的客人买一瓶回家觉得好喝,回头会来买一箱。

  富豪对葡萄酒需求增加

  前述向富豪们提供私人定制服务的陈先生透露,富豪们的生态圈和生活方式与大众市场有区别。“对于他们来说,是看你的为人和服务。”

  据陈先生观察,富豪们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非但没有减少,还因为他们在一场场富豪圈的私宴后逐步增加对葡萄酒的认知,而对葡萄酒的需求增加。

  陈先生说:“你很难说富豪们真的懂葡萄酒,但是他们慢慢接触、喝多几次后,圈子里开始讨论起这个话题,喝葡萄酒的兴趣就来了;至于想要去海外买下酒庄的人很少。”

  一般而言,富豪们对均价1万美元(1万3355新元)的葡萄酒“不手软”。有时圈里办个200万元的品酒会,每个富豪出20万左右,品上10瓶陈年佳酿,品酒会结束后,还可以另买一两瓶带回家;有时圈里刚巧有人手上有限量版的红酒,富豪们也会豪爽地买几瓶珍藏。

  通常,富豪从酒商那里购得的进口葡萄酒比欧洲直接进口价贵出20%至30%,也看酒商是从香港还是大陆进酒,当中赚取的差价不一样。

  陈先生说,富人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好骗。葡萄酒在国外的零售价格,在网上相对公开,一查就明;富豪们去海外旅游,也会了解市场价格,所以酒商不可能随便抬高价格。

  他说:“你加了多少钱卖给富豪,他们心里是清楚的,但只要他们认定你确实向他推荐了好的葡萄酒,直接送上门,并让他们开心了,当他认可你的服务时,就乐意给你佣金,并且下次还会从你这里订酒。”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6/n407839989.shtml report 1875 中共中央过去两年持续反腐高压态势,令国产白酒身价大跌五六成;隐蔽于公园、景区等内的各种私人会所遭当局查封倒闭。不过,富豪们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非但没减少,还因为他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