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肖钢:未来应推动亚洲金融融合发展和监管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记者 黄旖琦)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9日出席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亚洲地区在全球贸易中占重要位置,但金融发展相对滞后且联动不足,未来应推动亚洲金融市场的融合发展和监管合作。

  肖钢指出,21世纪以来亚洲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财富规模也大幅提升。2013年亚洲私人金融资产同比增长了12%,同时中国私人财富增长率高达23%。亚洲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拥有香港、上海、新加坡等多个金融中心。2014年亚洲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0.67万亿美元,占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的32%。

  他又表示,亚洲的资产管理额2012年增幅已经达到17%,增幅超过了北美和欧洲。2013年亚洲财富管理机构客户经理人数同比增长21%,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增长率。亚洲经贸区域合作成果显著,区内的贸易额达到3万亿美元,贸易自由化带来的资金流动,为亚洲财富管理机构发展提供了沃土,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有利促进区域化生产要素的有利流动和优化配置,为亚洲财富管理提供新的增长点。亚洲财富管理水平的提高,需要一个更加多元化、一体化,更具广度和深度的亚洲金融市场体系。

  肖钢认为,亚洲在全球贸易中占比已经超过了五成,发挥重要作用,但金融发展相对滞后。亚洲地区的金融市场各具特点,但是联动还不够。未来亚洲各地应共同推动亚洲金融市场融合发展,加强亚洲各国的金融监管合作。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主席史蒂芬?迈耶尔(STEVEN MAIJOOR)表示,欧洲和亚洲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有不少互动的空间。欧洲需要增强资本市场对外部投资者的吸引力,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

  作者:黄旖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19/6982857.shtml report 837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黄旖琦)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9日出席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亚洲地区在全球贸易中占重要位置,但金融发展相对滞后且联动不足,未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