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正大联手伊藤忠拟收购中信股份逾20%股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资企业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20日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可转换优先股及存量股权,由正大(CPG Overseas Company Limited)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合资设立的“正大光明”斥资逾800亿港元,获得了中信股份逾20%股权。

  根据当天的公告,中信股份与正大光明20日签订认购协议,同意以约459.2亿港元的总对价向正大光明配发及发行约33.28亿股全额付清的公司可转换优先股。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之一、中信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中信盛星也已与正大光明签订认购协议,同意以约343.67亿港元的总对价向正大光明出售中信股份约24.9亿股股份,占公告之日中信股份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0%。

  公告进一步指出,上述交易完成后,假设优先股全部转化为股份,正大光明将直接持有中信股份20.61%股权,而中信集团将间接持有公司59.9%股权。公司称,优先股可以以转换价转换为本公司普通股,该初始转换价为普通股每股13.80港元。

  据介绍,正大光明为正大与伊藤忠设立的合营企业,各持有其50%股权。截至1月20日,正大光明持有中信股份2.49033亿股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

  对于引入正大光明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好处,中信股份方面认为,有利于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国际化和多元化,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募集资金以进一步发展公司业务,投资新兴机遇;进一步获取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业务机会;增强公司的资本基础,提升融资能力及灵活性。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三方而言,本次战略合作将创造更多跨行业、跨地区的潜在投资机遇和商业价值。中信股份、正大集团及伊藤忠在各自业务领域均具有重要影响力,本次战略投资及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各方发挥优势,共享资源,同时也能促进地区间的经济合作,推动亚洲贸易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正大光明向中信集团购买股份及对可转换优先股的认购,预期将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以及有关先决条件获得满足或取得豁免之后完成。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20/6987966.shtml report 1010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陈康亮)中资企业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20日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可转换优先股及存量股权,由正大(CPGOverseas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