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贬值,服装消费股要捡到机会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人民币一改往日强势面目,踏上了弱势贬值征途,自1月26日跌破6.250开始,便一路持续下跌,引发市场关注。业内普遍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大盘整体而言可能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几家忧愁几家欢喜,对于外贸导向型的纺织服装、玩具等消费股而言,人民币贬值似乎让他们捡到 了机会,从中看到了利好。

  那么问题来了,这场人民币贬值的好戏还会继续多久?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利好又能有多大?

  在1月28日举办的鸿儒论道2015年第2期活动 —“经济新常态下的人民币利率和汇率前景”上,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在分析人民币汇率的前景时表示,2015年,人民币可能会快速贬值,但综合判断,贬值空间有限。

  究其原因,王庆表示,汇率政策最主要的目标并不是帮助短期经济增长,而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国政府把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目标看得很重,所以不会因为短期的经济波动或者是走落牺牲它的战略目标。由此,政府肯定会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甚至是强势。”而另一个重要考量则关乎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唯一比较有效的政策干预应该考虑如何避免人民币贬值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形成”,王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事实上,对人民币汇率前景做出这种预判的不止是王庆,而似乎是多家机构的共识。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在1月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透露,当下人民币的暴跌仅只是央行在进行压力测试,目的只是确认了资金流出压力大于流入压力。“短期内汇率市场波动将仍处高位,但实际贬值空间已经不大。” 王涵表示。而此前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也曾向《第一财经日报》坦言,人民币贬值可能暂时会导致市场波动加大,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进程还没有终结。

  而对于纺织服装而言,作为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人民币对外价值变化确实至关重要。色纺纱寡头公司之一、出口收入占比整体收入约四成的百隆东方董秘华敬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整体来看,纺服行业出口、内销各占比约50%。人民币贬值的确将在大方向上利好纺织服装行业,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

  除了百隆东方外,A股不少纺服企业以境外销售为主。一卖方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鲁泰A、连发股份、孚日股份、申洲国际等10余家内地纺服上市企业,尤其是上中游纺织制造公司,境外业务占总收入比重多数超过50%。公开资料显示,其中以毛巾系列产品销售为主的孚日股份,以及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衫等产品的鲁泰A主要市场均也在境外。两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境外销售占营收均约70%。上述卖方分析师还指出,除明确的纺服企业受益人民币编制外,玩具行业也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如高乐股份等。

  具体受益程度来说,华敬东称,应具体来看,对于在国外采购原料比如在美国采购棉花的企业来说,人民币贬值恐怕会对大的利好产生对冲,而对于下游以服装出口为主的企业比如申洲国际则将更为利好。上述分析师则认为,人民币贬值对纺服企业影响形成合力,很多企业在人民币升值时其实也有进行外汇套保业务。

  不得不说,由于目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处于担忧之中,细看贬值空间专业人士多认为有限,以此看,纺织服装等消费股到底能在这次的人民币贬值中捡到多少好处还很难判断。

  作者:王娟娟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1/4570149.html report 2868 近日,人民币一改往日强势面目,踏上了弱势贬值征途,自1月26日跌破6.250开始,便一路持续下跌,引发市场关注。业内普遍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大盘整体而言可能有一定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