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广昌清空民生银行A股股份 刘永好清空民生银行H股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民生银行正经历着建行以来最为动荡的时刻。

  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刘永好、郭广昌、卢志强这些民生银行的老股东们,在最近两个月不约而同地减持了民生银行股份。在民生银行成立之时,刘永好、卢志强就已成为民生银行的股东。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 被带走一事,在上周六上午也得到官方证实。毛晓峰上任行长不足一年,此次出事颇让市场感到意外。根据民生银行董事会召开的临时会议,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将代行行长职责。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是首家主要由非公经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到2014年9月末,中国民生银行的总资产超过3.7万亿元。

  老股东逐渐淡出

  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复星集团郭广昌已于2015年1月21日清空了其所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股份。早在2014年6月26日,其持有民生银行A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比例为1.01%。

  民生银行原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刘永好则于2014年11月12日,清空了所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股份。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上,刘永好亦于2014年12月26减持民生银行A股,持股比例降低至7.69%。

  此外,民生银行另一大股东卢志强也分别在2014年12月3日和2014年12月4日,连续两次减持民生银行A股股票,其持股比例降低至3.09%。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承诺三年不卖股票的史玉柱并未加入减持的行列。今年1月2日,史玉柱还在其微博中公开称,“健特生命持有的11.5亿A股民生股票,既然咱公开承诺了3年不卖,就绝不会卖。”

  在刘永好、郭广昌等原有股东逐渐减持民生银行的同时,安邦保险则继续保持此前增持民生银行的势头。

  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还显示,1月23日和1月26日,安邦分别以10.33元、10.442元的每股平均价,买入民生银行A股2.59亿股和2.33亿股,合计斥资约51亿元。截至目前,连续多次的增持之后,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的股份比例从5%增至22.51%。

  对于新股东的进入,史玉柱还在微博中称,安邦控股民生,他觉得挺好。有大股东照料,民生未来说不定更有戏。

  行长被带走

  在民生银行股权剧烈变动的同时,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却意外出事了。

  1月31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其与董事会无不同意见。

  民生银行还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由洪崎董事长代行行长职责。

  1月30日晚间,毛晓峰被带走的消息传出。1月31日上午,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正式对外表示,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该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该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该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董事会还立即召开了临时会议,会议于1月31日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7名,现场出席董事8名,卢志强副董事长、吴迪、郭广昌、郑海泉、巴曙松、王立华、韩建旻董事通过电话连线参加会议。

  在上述临时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同意毛晓峰先生辞去行长职务的决议》和《关于同意董事长代行行长职责的决议》。

  毛晓峰现年43岁,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曾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助理、县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党委委员、零售管理委员会主席;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作者:章文贡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0589.html report 2787 民生银行正经历着建行以来最为动荡的时刻。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刘永好、郭广昌、卢志强这些民生银行的老股东们,在最近两个月不约而同地减持了民生银行股份。在民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