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尊重市场顺势而为 掘金牛市“安全”先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年伊始,上证综指如同过山车般的走势让A股市场的未来显得有些扑朔迷离,作为对市场走势坚定的乐观派之一,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卢扬表示,目前市场波动率较以往明显增强,但牛市逻辑延续,每一次下跌都是珍贵的买入机会,牛市总是在质疑声中长大。 卢扬特别指出,伴随着改革措施的逐一落实,本轮牛市才刚刚开始,未来尤以安全战略板块有望受益最多。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卢扬管理的上投摩根转型动力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8.1%,在341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三。

  市场是最好的老师

  从业11年间,先后在加拿大和美国留学工作再回到国内,几经牛熊转换,也让卢扬对投资之道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卢扬认为,市场是最好的老师,做投资的人需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变化,发现市场上涨的逻辑,当自己的投资组合与市场走向发生偏离时,及时反省调整,“股票和公司不是一回事,信心和业绩也不是一回事,必须做到尊重市场顺势而为,市场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在投资中,卢扬坚持的原则是不带偏好,不执著于某种风格,持股适度分散,组合配置随市场而动,时刻寻找能够实现最大收益的板块和公司,同时珍惜每一次市场给予的买入和卖出的机会。卢扬认为,投资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无论是追涨止盈或是止损抄底,都没有明确的对和错,在实践传统投资方法的同时,对自己心态和情绪的管理同样重要。

  卢扬曾亲身经历过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以及2008年A股市场的悲情大跌,卢扬笑称自己是熊市中成长起来的基金经理,在他看来,熊市并不可怕,熊市可以让自己更冷静,有更多的时间静心做研究,独立思考,同时也更注重风险控制。而在牛市中,则更需要平和的心态,把握每一次股价上涨的机会。

  牛市逻辑延续

  展望A股市场年内的走势,卢扬表示,改革是本轮牛市的根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伴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改革措施的逐一兑现、落实,中国经济和政治局面逐渐稳定,“只要改革的预期还在进行,整体市场还将维持一个继续向上的格局”。

  卢扬特别指出,资本市场是信心的晴雨表,当投资者对市场有乐观的预期时,市场的走势必然会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反应,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的财富效应会转变成为消费或是投资,从而推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整个过程会形成良性循环。短期来看,本轮牛市的轨迹不会因为个别板块的调整而发生改变,蓝筹股中包括银行、家电、汽车、建筑等板块仍然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月23日中央通过《国金安全战略纲要》,使得国家安全成为长期的投资主题。据悉,卢扬管理的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基金于1月26日起应时而发,作为掘金“利器”旨在帮助投资者把握杠杆牛市下的安全战略四大主题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代销机构、上投摩根直销中心及官方网站认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2/02/content_487559.htm report 2022 2015年伊始,上证综指如同过山车般的走势让A股市场的未来显得有些扑朔迷离,作为对市场走势坚定的乐观派之一,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卢扬表示,目前市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上投摩根卢扬:尊重市场顺势而为 掘金牛市“安全”先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