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早盘: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金融股暴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民生银行(600016)受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影响低开超过6%,受其影响,金融股开盘普遍重挫,截至开盘,沪指低开1.94%,报3148.14点,深成指低开1.78%,报10952.14点,创业板低开0.80%,报1667.12点。行业板块方面,保险、运输设备、券商、银行、多元

金融、电气设备、建筑、环保等板块跌幅靠前,仅船舶、农林牧渔两板块上涨。

  中央一号文件在2月1日出台,连续第12年锁定"三农"问题,文件主题为《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此次一号文件是在去年基础上对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措施进行具体细化。专家认为,今年一号文件有四大亮点:粮食安全更强调质量安全;农垦改革首次纳入一号文件并成为改革重点;土地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力推农业产业化、信息化。相关农业股在本周望出现集体走强行情。

  在一号文件利好农业股的同时,有分析指出本周市场面临三大利空,首先,从资金面而言,上周,人民币汇率上演了5天4个"逼近跌停"历史罕见走势;而过去的1个月时间里,全球近10多个国家实现了新的货币政策,由此导致上周五市场对央行周末降息的预期骤然增加。但截止目前,央行周末降息预期再度落空。从资金面而言,短期央行"放水"预期的落空或将加大A股回调的预期。再者,经过1月份IPO翻倍扩容后,上周末证监会再度加大IPO发行力度:24只新股获IPO批文。新股发行节奏再度加快。此前1月份IPO的翻倍扩容已经导致大盘由上涨转为顶部横盘震荡,进而再转为上周的单边回调。如今IPO再度扩容,将会加大短期资金面短缺预期,进而导致大盘回调速度的加快。

  第二,从基本面而言,上周末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公布,2015年1月PMI为49.8%,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创28个月新低,同时亦是2012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宏观经济持续回落,反映至股市上,尤其是回调中的股市上,或将会加大股指回调压力。

  第三,在个股方面也存在如下几类利空:周末中国铝业公布业绩预告称,2014年或巨亏163亿元,传导至股市或将导致中国铝业带领有色板块加速回调;周末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突然被带走调查,短期利空该股走势,进一步或将拖累银行股回调;周末墨西哥政府宣布称,无限期搁置此前中国铁建、南北车参与的高铁项目,此前墨西哥高铁项目招标一度带领高铁股持续大涨,而突发的利空或将导致以上三大高铁龙头转而回调。

  民生银行开盘大跌逾6% H股大跌近10%

  民生银行受利空影响,今日开盘大跌6.44%,报8.86元,H股开盘大跌近10%。

  刚刚过去的48小时,对于民生银行来说,犹如一部剧情大片。如何应对重重危机,考验各方实力与能耐。

  1月30日晚,一条消息震惊银行圈: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

  1月31日14时,北京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号民生银行总行大楼的十一楼会议室里,气氛凝重,一场不寻常的董事会临时会议在此召开,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来自安邦的董事姚大峰等悉数到场。

  2月1日11时,同样在十一楼会议室,该行2015年第一次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洪崎率领银行高层悉数出席。洪崎在会上特别指出,在与第一大股东安邦集团沟通时,安邦明确表示增持民生银行属财务投资。

  两天时间里,民生银行频频传递一个核心信息:民生银行一切经营正常。

  相关阅读

  2015年一号文件发布 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

  2月1日,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指出,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要综合运用财政税收、货币信贷、金融监管等政策措施,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确保农业信贷总量持续增加、涉农贷款比例不降低。同时,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三农"专项金融债,鼓励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发行债券。

  意见全文约12000字,共分5个部分32条,包括: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加大惠农政策力度;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围绕增添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农村法治建设。

  在深化农村改革方面,意见指出,鼓励各类商业银行创新"三农"金融服务。农业银行(601288)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覆盖全部县域支行。农业发展银行要在强化政策性功能定位的同时,加大对水利、贫困地区公路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力度,审慎发展自营性业务。鼓励开展"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三农"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完善银担合作机制。

  意见提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创新农产品(000061)流通方式,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要加快全国农产品市场体系转型升级,着力加强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健全交易制度。

  在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方面,意见提出,要增加农民收入,必须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继续执行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完善重要农产品临时收储政策。积极开展农产品价格保险试点。

  铁路货运价格上调 关注概念股

  针对上周四国家发改委上调铁路货运价格的政策,3家上市公司今日发布了影响公告。广深铁路铁龙物流(600125)表示,运价调整对公司业绩没有重大影响,大秦铁路(601006)则预计收入增加约 24.1亿元,对公司运输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调整铁路货运价格 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月1日起,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率平均每吨公里提高1分钱,即由现行14.51分提高到15.51分,并作为基准价,允许上浮不超过10%,下浮仍不限。其中运价上浮政策自8月1日起实行。

  广深铁路表示,2013年公司货运业务收入约为16.03亿元,占公司2013年总收入比例约10.15%,客运业务收入约为80.58亿元,占公司2013年总收入比例约51%,因而货运价格调整对公司经营业绩并不构成重大影响。

  铁龙物流表示,公司与铁路货运价格直接相关的沙鲅铁路货运业务运距较短,新政策对公司铁路货运相关业务的盈利没有重大影响。而大秦铁路则表示,此次铁路货物运价调整,将进一步完善铁路货运价格形成机制,增加运价弹性,对公司运输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房价告别八连跌一线城市全上涨 关注地产股机遇

  2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2015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6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4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16个,较上月减少11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2-02/895005.html report 4790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民生银行(600016)受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影响低开超过6%,受其影响,金融股开盘普遍重挫,截至开盘,沪指低开1.94%,报3148.14点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