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收创逾两年新低 受国内经济担忧加剧带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跌至逾两年新低,中间价创两个月低位。因中国最新官方与汇丰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荣枯分界线,凸显经济担忧。而境内外价差较阔亦带动即期开盘便逼近跌停,但碍于中间价的锚定效应,市场波动甚微走势近乎水平。

  

近六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已五次逼近跌停,今日人民币即期最低触及6.2606元,离跌停位6.2613元仅7个点子,最终创2012年10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市场人士指出,境内外市场价差较大引发部分套利盘与做空情绪,但缓步走贬的中间价传达了一种市场化预期引导意图,人民币长期贬值的概率不大。

  “其实跌不跌停不重要,裤子都没了,还挡块遮羞布有啥用。”一中资大行交易员如此形容短期人民币疲态。

  他并表示,目前中间价明显还是央行调控汇率的工具,尽管“逼近跌停”成为近期人民币走势关键词,但2%的日波幅限制短期不太可能扩大,除非央行希望引导人民币继续走贬。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全德健指出,在国内对经济增长势头的担忧及美元强劲走势的主导下,人民币自2014年年底以来一直承受明显贬值压力;但鉴于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迅猛,央行至少须使货币政策符合国内外基本面和市场动态,因此人民币大幅或长期贬值的概率不会很大。随着过去人民币单向升值趋势已逐渐消失,双向波动将趋频繁。

  交通银行资管高级研究员陈鹄飞认为,此轮人民币汇率急跌,更多是因为欧洲央行万亿欧元QE(量化宽松)后美元指数强势重估所致。当前央行顺势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更多传达的是一种市场化预期引导意图,并不代表短期内汇率政策的转向。估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双向波动、小幅略贬。

  周日公布的1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8,28个月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界线,亦低于50.2的路透调查预估。汇丰(HSBC)/Markit周一联合公布,中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9.7,略低于初值的49.8;上月终值为49.6。

  全球汇市,瑞郎兑欧元和美元周一触及两周低点,因市场传言瑞士央行出手干预,削弱瑞郎,且有报导称,该央行在盯住一个新的非正式区间。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2014年3月17日起,央行续将汇率日波幅扩至2%,央行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3/n408373122.shtml report 1731 据路透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跌至逾两年新低,中间价创两个月低位。因中国最新官方与汇丰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荣枯分界线,凸显经济担忧。而境内外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