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复兴航空坠机12人罹难 系2002年以来第10次事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经台湾“民航局”证实,今日上午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班机,在南湖大桥旁坠河。失事航班擦撞大桥后坠落基隆河,已知8人受伤,机上共有53人含2名儿童。据了解最新播报:飞机上有乘客58人,目前已有12人死亡。

  有目击者称,飞机起飞后越飞越低,闪过一栋大楼后即坠落河面,未起火,但机身断裂成好几截。

  据台湾观光局通报:机上有2团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团的大陆观光团31人,德运旅行社接待的大陆观光团-领队王青火等16人,飞扬旅行社接待的大陆观光团-领队陈艺榕等15人。

  据悉,复兴航空公司去年7月在澎湖曾发生坠机事故,并造成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

  近些年来,复兴航空公司事故不断。根据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官方网站等数据显示,复兴航空从2002年9月5日至今共发生10次事故。

  以下是复兴航空历次事故一览:

  1、2002年12月21日,也曾发生复兴航空公司GE791班机于澎湖县马公市外海坠海事故,事故类型是结冰;复兴航空公司GE791货机,机型ATR-72,登记号码B-22708,当地时间上午01: 05由中正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澳门国际机场。该机于01:52,约在马公西南27公里处,自台北区域管制中心雷达幕消失,航程时间47分钟。该机累积飞行时间为19,254 小时,落地次数为25,529次。该机飘浮残骸破片于当日下午在失事海域发现。

  2、2002年9月5日,复兴航空公司GE517班机,国籍注册号码B-22810,机型ATR-72,起飞后约于高度五百呎时二号发动机尾管冒火,客舱冒烟。

  3、2003年3月21日复兴航空公司GE543客机,机型空中客车A321,登记号码B-22603,本地时间下午22: 35(1435UTC)降落台南机场时,撞及36R跑道上施工工程车。机上计有正副驾驶2人,客舱组员4人及乘客169人均安,工程车驾驶受伤送医。飞机左起落架、左轮舱门、左内侧后缘襟翼及左后方机身受损。

  4、2003年12月25日,复兴航空GE006班机于降落时发动机火警。

  5、2004年10月18日,复兴航空公司GE536班机,机型A320,由台南机场飞抵台北/松山机场10号跑道落地着陆后,在跑道末端清除区滑入左侧草坪,于鼻轮滑进宽约1.5公尺、深约1公尺的排水沟中后停止。

  6、2005年7月19日19:15时,复兴GE 028班机,机型ATR 72,B-22805,花莲飞抵松山机场10号跑道进场落地,由EH滑行道脱离,在CC滑行道提前右转进入勤务车道,右机翼前缘撞及停机坪照明灯柱后停止。机上驾驶员2人,客舱组员2人,乘客24人,其中客舱组员1人轻伤,余均安;右机翼尖部位上下蒙皮破裂、前梁及隔舱壁钣变形,机坪照明灯柱无损。

  7、2012年5月2日下午1749时,复兴航空公司一架ATR-72 GE 515班机,国籍标志及登记号码B-22810,由松山机场起飞执行载客任务,目的地为马公机场,起飞通过约5,500呎时,#1发动机滑油警告灯闪,滑油压力表摆动,之后#1发动机火警警告出现,组员依程序执行处置,致动两只灭火瓶并将#1号发动机关车返场,落地前塔台询问是否需地面支持,组员检查发现火警情况已消失,回答不需支持,航机于1827落地,人机均安。

  8、2013年7月1日复兴航空公司一架ATR-72型机,国籍标志及登记号码B-22806,班机编号GE 5111航班,于台北时间1618时,由松山机场起飞执行载客任务,目的地为马公机场。该机于起飞后,驾驶舱温度升高,COMPT 与DUCT 温度指示到顶,类似雾状水蒸气影响视线并造成正驾驶员脸、手及肚子不适,起飞后约3分钟驾驶舱仪表板出现”OVERHEAT AIR”超温警示讯息,飞航组员向管制员申请雷达引导ILS进场原场落地。随后驾驶舱“ELECTRIC SMOKE”警告声响,正驾驶员遂指示副驾驶员向航管宣告急迫通讯”Pan Pan”,要求尽速返航落地。航机位于五边时飞航组员执行「ELECTRIC SMOKE」程序,并于1631时返回松山机场,人机均安。

  9、2014年7月23日下午19时,复兴航空ATR72的222号班机,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航线时,疑因台风麦德姆风雨过大造成飞机降落不顺利,重飞失败,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落,起火燃烧,造成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另外波及11栋民宅,5人轻伤。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4/n408543592.shtml report 2111 2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经台湾“民航局”证实,今日上午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班机,在南湖大桥旁坠河。失事航班擦撞大桥后坠落基隆河,已知8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