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沪700新兴富人调查:仅12%聘用理财顾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对于大多数中国富人而言,缺乏多样化投资,可能成为影响其财富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城市内新兴富裕投资者研究》结果显示,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714名受访者(家庭年收入为25万元至500万元)的投资组合中,无论是资产类别还是投资地域,都缺乏多样化元素。

  “假如所投市场发生经济衰退,这种集中于本地市场的投资策略,可能会对这些投资者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嘉信理财国际服务及特别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Lisa Hunt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受访者在房地产方面的投资普遍超出其他资产类别投资金额的两倍,在投资地域分布上,只有4%的资产投资于海外。

  Hunt坦言,中国新兴富人的投资集中于国内可以理解,因为很多投资者缺乏投资海外市场及金融工具所需的资讯及渠道。但房地产投资比重过高,在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时,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价值可能大幅缩水,房地产投资流动性偏低也会带来巨大风险。

  从资产类别上看,调查显示现金及现金类产品(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和股票是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别,投资者将45%资金投资于现金或现金等价物,20%持有个别股票(大部分为中国内地及香港股票),9%投资于互惠基金(不包括货币市场基金),7%持有个别债券,5%投资于ETF,余下14%用于其他投资。

  调查还发现,中国新兴富人在进行投资时表现出几方面的矛盾。首先,偏好现金同时,大部分又同时参与风险投资,尽管他们将自己定义为“谨慎的投资者”。41%受访者每年至少进行36次股票交易,75%受访者表示将超过26%的资产用于获取短期利润。

  Hunt坦言,每年36次交易,更接近于一个机构投资者的风格,“从资产配置再平衡的角度,我们建议每年至少复核一次,确保自己的资产配置与风险偏好仍然一致;从交易的角度,则取决于每个客户的交易方式和经验。而这种交易(每年36次交易)在我们看来属于非常活跃的专业投资者,但我们见到的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是活跃交易者,一般有较长期的投资计划。”

  另一方面,中国富人更偏好自行投资,而非交给理财顾问,但同时,大部分人又坦言自己投资经验仍浅。调查显示,只有12%的受访者聘用理财顾问,常见的理由包括对理财顾问的财务管理能力或建议缺乏信任,以及没有机会物色合适的人选。

  (21世纪经济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6/n408793871.shtml report 1055 对于大多数中国富人而言,缺乏多样化投资,可能成为影响其财富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城市内新兴富裕投资者研究》结果显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