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带一路概念强势崛起 沪指直线拉升涨1.39%

来源:中金在线网

  今日两市早盘出现戏剧般走势。开盘指数受金融等权重股低迷拖累而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时以券商股为首的蓝筹迅速拉升,加之“一带一路”概念的活跃,沪指震荡翻红并直线拉升涨逾1%。创业板指今日再度与主板上演“跷跷板行情”,在两大指数迅速攀升时大幅回落,中小盘题材

股上方仍有较大抛售压力。两市在量能方面较上个交易日同时段有所扩大。

  今日两市早盘出现戏剧般走势。开盘指数受金融等权重股低迷拖累而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时以券商股为首的蓝筹迅速拉升,加之“一带一路”概念的活跃,沪指震荡翻红并直线拉升涨逾1%。创业板指今日再度与主板上演“跷跷板行情”,在两大指数迅速攀升时大幅回落,中小盘题材股上方仍有较大抛售压力。两市在量能方面较上个交易日同时段有所扩大。

  截至午盘,沪指报3273.85点,上涨45.01点,涨幅1.39%,成交1812亿元;深成指报11639.5点,上涨99.85点,涨幅0.87%,成交145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56.32点,下跌20.43点,跌幅1.09%,成交324.0亿元。

  板块方面,盘中一带一路概念的强势崛起成为早盘最大亮点之一。其中,中铁二局等人气股再度冲击涨停,市场人气也因此被带动。中国电建中国中冶涨停,中铁二局涨逾7%。

  券商临近午盘时疯狂飚升,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相关个股全线飘红,其中国金证券封涨停,西部证券涨9%,国海证券涨逾7%,国元证券涨逾6%。

  水利建设板块表现活跃,其中葛洲坝涨逾8%,中工国际涨近7%,西藏天路长进5%,新界泵业长进4%。

  备受关注的福建自贸试验区,将于明日正式揭牌。福建自贸区概念今日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3.1%,相关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三木集团涨停,象屿股份涨近7%。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新能泰山金陵饭店宋都股份等超过30只非ST个股涨停;众合机电跌停。

  新股方面,今日A股迎来柯利达、东兴证券登陆上交所,两只新股开盘便一档触及44%的涨幅上限被交易所临时停牌,10:00复牌后维持该涨幅上限,目前分别报价24.77元和13.22元。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向利多,或引领股指走向短线反弹。首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决定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助力贫困学子和技能型人才成长。

  同时,两会脚步越来越近。官方媒体日前发布《2015两会十大看点》,其中或可以为投资者找到部分投资主线。比如,里面重点提及了改革、三农、一路一带、环保等内容,而这些内容都是屡次被市场爆炒的热点板块,牛股频出。

  分析认为,随着两会召开在即,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国资改革概念均有政策利好的预期,近期相关题材可能会受到资金持续性炒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26/n409174381.shtml report 3502 今日两市早盘出现戏剧般走势。开盘指数受金融等权重股低迷拖累而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时以券商股为首的蓝筹迅速拉升,加之“一带一路”概念的活跃,沪指震荡翻红并直线拉升涨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