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奇葩委内瑞拉:石油换卫生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由于油价下跌且国内经济面临崩溃,大量生活物资依赖进口的委内瑞拉不得不接受邻国提出的缓解措施:以石油换卫生纸。

  由于油价下跌且国内经济面临崩溃,大量生活物资依赖进口的委内瑞拉不得不接受邻国提出的缓解措施:以石油换卫生纸。

  据彭博社报道,本周二,在西班牙港见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后,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Trinidad & Tobago)总理比塞萨尔(Kamla Persad-Bissessar)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石油交换计划。她表示,这项交易将有利于这两个国家。

  比塞萨尔说,“商品共享的概念很简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将从T&T生产商采购由委内瑞拉政府认可的商品,例如纸巾,汽油和部分机械产品。”

  比塞萨尔说,我们可以用纸巾等商品同委内瑞拉交换一些工业需求品,尤其是沥青和原油。

  委内瑞拉超过90%的外汇来源于石油出口,大量国内基本商品依赖进口。去年油价急跌六成,令外汇收入大减。委内瑞拉正面临国内物资严重匮乏、物价飞涨的局面。总统马杜罗已经实施外汇管制应对,影响外国货进口。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发布的数据,糖、面粉和其他日常必须品进口,在委内瑞拉消费商品中占据70%的份额。1月份,由于土豆库存告罄,委内瑞拉的100多家麦当劳餐厅已停止供应薯条,转而提供油炸阿瑞巴玉米饼和木薯等南美传统食物。

  尽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但其民众却要为寻求一袋衣物洗涤剂、卫生纸或食用油而在超市外排数小时的长队。由于价格管制以及进口商缺乏美元,许多商店的基本用品被抢购一空。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称私营部门投机和囤积物资的行为是造成物资短缺的罪魁祸首。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受油价暴跌的冲击,今年委内瑞拉的经济将萎缩7%。而其通胀率,在去年12月份时就已高达69%,是全球通胀最严重的国家。

  就在上个月,中国决定向委内瑞拉提供200亿美元融资,并向厄瓜多尔提供75亿美元贷款。至此,自2007年以来,中国已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0亿美元贷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14605 report 1179 由于油价下跌且国内经济面临崩溃,大量生活物资依赖进口的委内瑞拉不得不接受邻国提出的缓解措施:以石油换卫生纸。据彭博社报道,本周二,在西班牙港见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