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下月4000亿解禁高峰将至 市值环比猛增2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闻晨报

  下月,沪深两市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90家上市公司的282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市值近4000亿元,目前计算为2015年单月最高,也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其中以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为主。西南证券张刚分析认为,解禁市值高月份的下一个月,大盘会形成重要顶部。2015年第一

季度的市场走势乐观,3月或4月可能形成顶部。

  3月解禁市值环比增2倍

  同花顺数据显示,3月份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3960亿元,是2月份的近3倍。当月解禁股中创业板公司27家,合计解禁市值为创业板2015年年内最高,也是创业板成立以来最高。包括16家公司限售期36个月的首发原股东持股解禁,上市股数占目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三家为慈星股份蓝英装备裕兴股份,新增流通股份均达到目前流通股的3倍或以上。中小板公司32家,解禁市值也是2013年6月份以来最高。其中,解禁股数占目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三家为森马服饰京威股份克明面业,比例均超过2倍。

  总体看,3月解禁股中的巨无霸是中国交建。3月9日其首发原股东的104亿股将上市,解禁市值1410亿元,占当月解禁市值约三分之一。不过此次解禁股东2家,即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转持三户,分别为第一、三大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的首次解禁。昨天公司股价涨停,也许其套现压力并不大。

  去年首批新股减持心切

  与大盘股的大股东淡定相比,不少中小盘新股股东或高管到期即抛售。比如2014年IPO 重启后第一批48只新股,目前已有9只被小非等减持,还有的在计划中。昨晚纽威股份就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盛万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三家一致行动人1月20日至2月16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950.13万股,而这些股份1月19日才解禁,目前已被套现2亿多元。纽威股份2014年业绩预告同比略增,说明小非股东在公司前景较好股价处于高位时,套现意愿强烈。

  此外,汇金股份6名高管累计减持288万股,套现1.29亿元; 欧浦钢网四名副总经理和黄锐焯等两位监事进行了12笔卖出,共抛售32.55万股,套现1694.18万元。

  与此同时,2014年IPO重启后首批上市的新股中,已经有多家中小板与创业板公司宣布了减持计划。应流股份公告两位股东将各减持不超过4327万股公司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10.82%;思美传媒股东吴红心计划2015年1月23日起一年内减持不超过175万股公司股份,到2月3日已完成。恒华科技一股东本拟12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91.24万股,2月初即减持150万股。此外,光环新网楚天科技等也宣布了首发股东减持计划,可见次新股小非减持心切。考虑到下月的解禁高峰,尽管有年报发布窗口期的限制,投资者不妨根据这些公司的业绩情况和股价表现等谨慎操作。

  视频监控龙头公司被清查整改

  昨天,江苏省公安厅发布通知称,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必须要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这将给这家视频监控龙头公司带来一定影响,但公司尚未对此发布官方说法。

  昨天,一家使用该公司设备的常州公司负责人称收到该通知了,但认为“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安全加固是IT设备最常见的日常维护工作,就如个人智能设备需要定期升级打补丁一样,监控设备也需定期安全加固。“各类服务器、数据库,也经常要定期进行安全加固,主要是升级布丁,预防黑客攻击。”业内人士称,海康的监控设备也会遇到类似问题,可能出现漏洞,只要及时修补、更新和杀毒,应可化解。

  据悉,2014年11月,海康威视监控设备也被爆三个漏洞,都是由于其监控设备对 RTSP (实时流传输协议)请求处理不当导致的,通过该漏洞攻击者可以对设备进行DoS,甚至直接获取设备的最高权限。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72.33亿元,同比增长6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3亿元,同比增长52.37%;基本每股收益1.16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28/n409220235.shtml report 4105 下月,沪深两市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90家上市公司的282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市值近4000亿元,目前计算为2015年单月最高,也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其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