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降息频频 分级A等三类产品可保7%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投资者在“总算等到了”中潜藏着一丝担忧,房贷减负了,理财、宝宝类货币收益却下行了,降息周期下,如何能给自己账户里的钱找到避风港,妥妥地找到7%左右收益的靠谱且门槛低的产品?

  分级A类份额

  降息也有7%品种

  拥有约定收益率的分级A,往往被视为等同于每年分红的债券,且大多分级A基本不存在违约风险,是“7%”最好寻找标的。不过,目前这类产品整体投资价值并不大,需要等待时机。

  投资分级A需要了解两个收益率——约定收益率和隐含收益率。首先看约定收益率,据集思录数据显示,目前有3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超过7%,分别为建信央视财经50A、同辉100A、中小A,约定收益率分别为7.25%、7%、7%,此外,NCF环保A、银华瑞吉、食品A、医药A、房地产A的约定收益率也达到6.75%。

  隐含收益率比约定收益率更为重要。所谓隐含收益率,就是以目前相当于实际支付的价格购买了分级A,得到的每年约定年化收益率。兴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永续分级A中只有1只隐含收益率超过7%,为申万收益,隐含收益率7.05%,其余多为6%左右。相较去年底,隐含收益率超7%超过30多只,现在的分级A收益已经没有那么有人气。

  此外,作为交易型产品,分级基金A类份额在二级市场上的成交活跃度也应关注,银华稳进、银华金利、申万收益、双禧A交易相对活跃。

  打新基金收益

  或高于8%

  长江证券一份研究数据显示,打新基金2014年业绩抢眼,平均收益率高于8%,收益率曲线基本上就是一条直线向上。2015年新股发行继续红火,对于散户来说,这是很合适的产品。

  投资者可以从今年两轮密集打新时,发现哪只打新基金最给力。数据显示,1月12日至17日一周有22只新股发行,从打中数量和入围数量综合来看,国泰民益、长城久鑫、南方避险等基金打新能力最为突出。而2月9日至13日有24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打中新股数量较多的是国联安精选、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国泰民益、南方避险、融通通泽、宝盈祥瑞养老、国联安德盛安心、国联安通赢、鹏华品牌传承等。

  互联网金融产品

  补贴+创新引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下比较流行互联网金融产品有三类,票据产品、互联网保险产品、金融大佬们投融平台,这三类产品对应的收益率一般在6%~8%、5%~7%、5%~8%间,其中优秀品种值得关注。另外,互联网的“补贴经济学”还在,互联网创新能力仍旺盛,经常有破10%的新锐产品吸引小伙伴,可以适度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是大势所趋,可能短期互联网金融产品仍处于较高水平,但长期看,降息周期下社会无风险利率下滑,可能这类产品收益率也会下滑,要布局不妨趁早。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2/n409255847.shtml report 1259 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投资者在“总算等到了”中潜藏着一丝担忧,房贷减负了,理财、宝宝类货币收益却下行了,降息周期下,如何能给自己账户里的钱找到避风港,妥妥地找到7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