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一览:两会将召开 A股将迎密集政策催化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再降息 货币政策步入降息降准周期

  距离上次降息3个月之后,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 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 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缩风险加剧的宏观背景下,“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将更偏松,货币政策将进入降息降准的通道。而为了更好地拉动经济增长,货币政策之外,财政政策也应更为积极。

  2月制造业PMI微升低于荣枯线 经济减速问题仍突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月1日发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多方分析认为,此前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托底是两个指数回升的重要原因,经济可能出现短期趋稳。但是,中国制造业PMI仍位于荣枯线以下,说明当前经济减速问题仍然突出,今年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甚至可能超过去年,这可能导致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从去年的7.5%左右下调至7%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首季GDP料增长7%

  国家信息中心2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与分化并存,通货紧缩风险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全面深化改革将持续释放经济活力,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支撑作用,宏观经济运行有望缓中趋稳,初步预计一季度我国GDP将增长7%左右。

  第三批自贸区争夺或起高潮 广西钦州申报方案已上报

  自贸区,曾是地方两会的热门词汇,料将成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上证报记者近期多方采访获悉,粤闽津自贸区及上海自贸区扩展区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预计将在全国两会后正式挂牌运营。与此同时,第三批自贸区的争夺又起高潮,其中广西钦州的申报方案已上报。

  全国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正式发放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昨起实施。按照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簿记载了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不动产权利的主体、 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以及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和其他相关事项。图为在四川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 存智(右)为泸州市民颁发不动产证书。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做空机制今启动 沪港通迈入双向交易时代

  今日,沪股通做空机制正式启动。港交所资料显示,将有414只股票被列入沪市A股沪股通卖空股票名单,包括“两桶油”、“四大行”等权重股,占沪股通568只标的股的72.89%。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沪股通的做空机制加速了A股价格合理化进程,过度偏离的股票价格将会增加反向纠正的力量,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预示着沪港通进入了双向交易时代。

  机构看全国两会:“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有望成焦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机构普遍预期,“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自贸区建设、环保等有望成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相关板块将迎来密集的政策催化剂。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通过 基金围猎足球概念股

  上周末,《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已经在相关的会议被审议通过,意味着足球乃至整个体育行业进入到了改革深水区。而足改总方案的出台很有可能将引发一系列的多米诺效应,当前沪深两市约有10只股票沾边足球概念:中体产业雷曼光电、亚 泰集团、中信国安、天津泰达、江苏舜天华夏幸福等,且其中的多只都是中超或者中甲球队的幕后“金主”。查阅上述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发现上述股票基本均为基金重仓股。

  降息将助大盘冲新高 今日若高开过猛先减仓

  上周六晚央行终于出手降息了,这是大家预料中的事,只是0.25的力度似乎小了一些,但足以说明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已经确立,未来还会有降息动作,而且宣布 的时间恰好在两会召开前夕,这透露出高层欲稳定经济、配合两会的意图。有分析认为降息会助力大盘冲击3400以上,创出反弹新高,只是仍要注意大盘上攻的节奏,周一如大幅高开,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仍先逢高减仓为宜。

  A股上月平均每天造就一位亿万富翁

  2月份以来,超过20支新股开始交易,创下了自2014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并造就了众多新晋富豪。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排行榜统计,今年前六周,中国内地新涌现了24位新晋亿万富豪,其中多数都是因为搭上了IPO的快车。今年1月30日,证监会下发了24家企业的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8家。梳理上述24家企业后发现,截至2 月27日,仅剩继峰股份、维力医疗、弘讯科技暂未首发上市。而在已上市的21家企业中,至少诞生了28位亿万富豪,其中还不乏身家数十亿、上百亿之人。

  海康威视“黑天鹅”惊魂两天

  一份内部文件的外泄,引发了一起让人瞠目结舌的“黑天鹅”事件。当事双方是江苏省公安厅和上市公司海康威视。2月27 日,江苏省公安厅发文称,该省公安系统所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作为国内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向全国多省市的公安部门提供产品和服务。借助安防产业的高度景气,过去9年间,海康威视业绩增加了20多倍。江苏省警方的文件曝光后,外界一度认为,产品安全性受到质疑的海康威视,面临着严重的危机。有券商甚至称,该事件影响“超乎想象”。最后的结果,却有些“打脸”。剧情在两天内就出现了大翻转。2月28日,海康威视回应称,江苏省公安厅所称的“安全隐患”,只不过是江苏省公安系统没有修改设备的初始密码。

  中小板平均净利润创三年最高

  从深交所获悉:截至今日,739家中小板公司公布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数据显示,739家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7.82亿元,比上年增长 12.22%;平均实现净利润1.75亿元,比上年增长13.10%,为近3年的最高值;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8.48%,盈利能力较好。

  春节档电影票房超17亿 遭多家上市公司“哄抢”

  羊年春节,7部电影在大年初一同时上映,让2015年的“春节档”成为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春节档,7天长假的总票房超17亿元。在这些电影背后,包括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博纳影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了票房争夺。(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3-02/7090721.shtml report 4786 中新网3月2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央行再降息货币政策步入降息降准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