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钦松:华为手表不敌视Apple Watch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可穿戴设备的大市场会在今年来临吗?

  巴塞罗那时间3月1日下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召开前夕,华为接连发布了智能手表Huawei Watch、第二代华为智能手环TalkBand B2以及智能音乐运动耳机TalkBand N1等三款可穿戴设备。行业预计八天之后苹果也将发布自己的手表产品。就在人们担心苹果会抢了大家的风头时,华为消费者BG销售与服务部副总裁徐钦松对苹果手表却并无敌意,他认为:苹果手表的发布会推动可穿戴设备革命性浪潮的到来。

  徐的此种表态基于这样的状况,可穿戴设备虽然叫好但难叫座,不强的黏性让众多产品在消费者的手中只能短暂存活。徐钦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可穿戴设备的蓝海市场即将到来。他以当年刚刚开启的智能机市场比喻现在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当下并未火热,但未来依旧可期。他还认为今年可穿戴市场有发展,华为之所以一口气连发三款可穿戴产品,也是希望能顺应这个大市场的浪潮。

  徐钦松表示,新品的重点市场将放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地。这种市场定位显然与其价格息息相关。目前,华为智能手表尚未公布价格,已发布价格的TalkBand B2及TalkBand N1都不便宜。徐钦松明确表示,华为手表将着力中高端市场,这也意味着其价格不菲。

  对于产品的未来销量,徐钦松和记者在会场外碰到的一位BG销售与服务部高管都充满着乐观预期,“TalkBand B2销量会是几百万级的”,而华为智能手表的前景暂时还看不清楚,“年中发布价格时可能会清晰些。”徐对记者说。

  记者在体验区看到,仅就外观而言,Huawei Watch与同行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其更像经典的传统腕表,在一些消费者评论中这个特点也受到好评。在现场,几位参观者表示对Huawei Watch部分款式外观印象深刻。

  华为对可穿戴市场的期望显然比这几款产品能承载的更多。

  徐钦松还对记者表示,华为手表将致力于建立开放的生态,其推出的健康数据平台目标是打造可穿戴设备健康生活方式的生态系统。不仅Huawei Watch智能追踪功能采集到的所有数据均可放到华为健康数据平台,第三方APP也可接入。目前华为已与Jawbone等达成合作,并正在邀请更多创新的第三方健康管理APP接入。

  作者:边长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03/content_233202.htm?div=-1 report 1126 可穿戴设备的大市场会在今年来临吗?巴塞罗那时间3月1日下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召开前夕,华为接连发布了智能手表HuaweiWatch、第二代华为智能手环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徐钦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