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止泻”回升涨0.51% 基因概念股大受追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继昨日大跌2%后,周三A股“止泻”回升,金融股萎靡拖累主板市场,主力资金仍偏爱题材股,创业板指高歌猛进大涨2.45%,收复2000点关口,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中新网3月4日电  继昨日大跌2%后,周三A股“止泻”回升,金融股萎靡拖累主板市场,主力资金仍偏爱题材股,创业板指高歌猛进大涨2.45%,收复2000点关口,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79.53点,涨16.48点,涨幅为0.51%,成交3468亿元;深成指报收11655. 1点,涨128.86点,涨幅为1.12%,成交3483亿元。

  A股再现割裂异象,有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流动性制约的因素,而另一方面更是注册制与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的。不过当前创业板市盈率高达70倍,当前指数上涨无疑具有一定的泡沫,其指数的新高也往往是内部优质大市值个股拉抬的结果。

  消息面上,2015年的新股扎堆发行似乎将成为常态,羊年首批新股将集中于下周启动发行。根据目前公布的公告显示,本轮新股发行基本集中在下周,其中周三周四为高峰时段。业内分析预计,这波IPO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将超过三万亿。

  盘面上,各板块全面开花,基因概念板块爆发,板块以6.94%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免疫治疗、医疗保健、多元金融、在线教育等板块均涨超5%。环保股熄火,环境保护板块跌近0.7%,银行、保险板块小幅走低,水务板块跌幅居首,下挫1.28%。

  个股涨停潮涌,东北电气维维股份春晖股份等百股涨停;顺威股份、木林森、三圣特材等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发布报告指出,3月份股指存在先涨后跌的可能。考虑到资金面偏宽松局面延续,股指中期走势并未看淡,但3月随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下行,当前的结构性活跃局面将趋弱。3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150-3400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3-04/7100668.shtml report 2253 中新网3月4日电继昨日大跌2%后,周三A股“止泻”回升,金融股萎靡拖累主板市场,主力资金仍偏爱题材股,创业板指高歌猛进大涨2.45%,收复2000点关口,再度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