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侯外林建议放宽券商发行短融券限制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在关于放宽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债和同业拆借限制的提案中建议,适度放宽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限制,推动证券公司全方位参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同时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股票质押贷款业务,盘活证券公司存量资产 ,并建议出台支持证券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和资金跨境流动的相关政策。

  侯外林认为,目前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不畅,债务融资渠道、融资品种和融资规模受到较多限制,不利于证券公司管控财务风险,制约了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理财需要的能力。

  侯外林建议,首先应适度放宽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限制,将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期限延长到1年,同时取消发行短期融资券分类评价BBB以上的要求,取消针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和同业拆借的融资额度上限的规定,并将证券公司回购融资规模的计算基准由注册资本调整为净资本或净资产。

  其次,建议参照保险公司的标准,将证券公司拆入资金的最长期限由7天延长到3个月;同时取消对五大国有银行不得与证券公司开展同业拆借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畅通证券公司资金拆借融通渠道。

  第三,充分利用现有法律法规,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股票质押贷款业务,盘活证券公司存量资产。此外,建议尽快出台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融债的配套规则,允许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长期债券、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拓展中长期融资渠道。以证券公司为桥梁,进一步联通证券市场和货币市场,促进两个市场协调发展。

  最后,出台支持证券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和资金跨境流动的相关政策。参照商业银行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外币债,支持有条件的证券公司到境外发行债券融资,为证券公司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降低融资成本创造条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3/05/nw.D110000zgzqb_20150305_11-A03.htm?div=-1 report 1578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在关于放宽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债和同业拆借限制的提案中建议,适度放宽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限制,推动证券公司全方位参与银行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侯外林建议放宽券商发行短融券限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