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失业率创新低 消费者依然捂紧钱包(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就业市场达到了20年以来的最佳状态。根据上周五美国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大萧条以来的最低谷。

  美国就业市场达到了20年以来的最佳状态。根据上周五美国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大萧条以来的最低谷。

  但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并没有相应地全面起飞,一大证据是消费者们出手依然谨慎,毕竟要让钱包重新鼓起来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周五的数据显示,虽然严寒气候通常会让雇主们暂停雇佣,2月份全美还是增加了29.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跌至5.5%。大大超出了此前市场预计。

  迅猛的就业市场增长和依然保守的消费者将美国经济置于了一个相当微妙的状态。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的是消费者消费更多—推动企业生产—雇佣更多人—回过头来继续推动消费者消费。但这样的良性循环目前尚未发生。

  还有一些新的风险也在浮现,自从欧洲和亚洲一些经济体走弱以来,美元一直在持续升值,但这对美国的出口十分不利,出口数据已经连降5个月。

  就在失业率下跌的同时,美联储面对的升息预期压力也在与日俱增。许多分析师都认为最早在今年6月就将启动升息,升息会削弱美国的复苏过程。

  所以即使上周五公布了如此积极的就业市场数据,市场在当日还是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急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1.4%。

  虽然美国目前的经济活力远胜过欧洲那些疲软的经济体,很多普通美国人并不相信经济已经全面而持久地开始起飞。60%的人认为就业市场只是部分回暖。根据皮尤研究中心上周发布的数据,1/3的美国人称他们的财务状况在过去的经济危机期间遭受了沉重的打击,至今并未康复。

  缺乏持续的收入增长是这个问题的关键。通常来说,当就业市场开始转热时,雇主应该会开出更高的工资来争相雇佣,从而造成就业市场工资整体上浮,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全美工资目前堪堪有些增长。二月份的数据表明,时薪仅仅增长了3美分到24.78美元,相比去年整体上涨了仅2%。在经济复苏期间,工资一直在这个水平徘徊不定,有时甚至还有下跌迹象。

  咨询公司MKM Partners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达尔达(Michael Darda)在一篇研究笔记中称,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任重道远。

  最近,消费者们正在享受低油价带来的好处,每加仑油价已经 跌到了2.47美元,比去年便宜了1美元。

  便宜的油价看上去正在刺激美国消费者们重燃购买欲望,无论是周末旅行还是外出就餐,或者是购买一些小型奢侈品。二月份的数据表明,休闲和住宿行业的就业增长创下了2006年以来的第二高。餐饮服务行业的雇佣数量则创下了2012年12月以来的最好记录。

  虽然失业率正在逐步下降,但许多工人受雇的是兼职而非正式岗位,还有部分工人算是“影子无业者”,这部分人由于太过气馁而索性自愿放弃了找工作,所以并没有被算入官方的失业率统计范畴。

  “就业市场还会有些问题”,美国劳工部长托马斯·佩雷斯(Thomas E. Perez)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称,“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但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工资是联储官员们在决策升息问题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如果联储官员预测工资会出现快速增长,他们会在这个春夏就启动升息,不然升息可能还会在更久以后的日子到来。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2953.html report 1742 美国就业市场达到了20年以来的最佳状态。根据上周五美国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大萧条以来的最低谷。但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并没有相应地全面起飞,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