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存款利率上限有望今年放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此间表示,存款利率上限有望于今年放开。

  周小川是在当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去年人民币存款利率上浮空间扩大了20%,前不久的利率调整,又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扩大了10%,因此各界“非常合理地估计”,认为中国离利率市场化(也就是最后的存款利率上限的解除)已经非常近了。

  “今年如果能有一个机会,可能存款利率上限就放开了,大家期望中的最后一步就走出来了,这个概率应该说是非常高的。”周小川说。

  当日的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也表示,利率市场化的条件正在朝着越来越成熟的方向发展。

  作者:石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12/7124901.shtml report 859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金硕摄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石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此间表示,存款利率上限有望于今年放开。周小川是在当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