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 公募基金投资者占比下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叶梦蝶

    日前发布的《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注册制、深港通等今年资本市场重要工作,过半投资者认为对股市总体利好。

  其中,52%的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改革将增加投资者新股选择数量,抑制上市发行价格过高现象,对股市总体上是利好”。48%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改革下垃圾股将被多数人抛弃”。

  据悉,该份调查的调查时间是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系深交所自2009年来开展的第六次年度调查。

  该调查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进行,并对3649个有效调查样本进行了分析。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在证券市场的入市资金持续上升。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52.1万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49.4万元。

  其中,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77.0万元,高于非创业板投资者的43.7万元。同时股票投资者的总体交易活跃度也在上升。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交易频率平均为6.7次/月,而2013年为5.3次/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类型投资产品中,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占比降幅明显,从2013年的59%下降到2014年的37%。

  为了解青年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态度,本次调查首次增加了“青年潜在股票投资者”,认定范围为20~29岁之间过去12个月未进行过股票交易的个人。

  调查显示,青年潜在股票投资者主要的投资品种为互联网理财产品(57%)、银行理财产品(48%)和公募基金(23%)。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3/n409727956.shtml report 730   日前发布的《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注册制、深港通等今年资本市场重要工作,过半投资者认为对股市总体利好。其中,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