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股大放异彩 沪指再创节后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金融股大象起舞,率领大盘走出前期阴霾,沪指高开高走,大涨1.78%,收盘创下春节后新高。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大盘在3400点一带有一定压力,大盘短线或进入敏感期。

  消息面上,近期财政部相关人士称,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已下达地方存量债务1万亿元置换债券 额度,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地方政府债券。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案将降低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对银行构成直接利好。

  早盘,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集体高开,带动沪指直接跳空站上3300点,在略微冲高后回抽蓄势整固,并于3300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而继续上行,午后随着上述利好消息的持续发酵,银行盘中崛起,保险、券商热烈响应,带动大盘一波拉升并越过阻力,再创节后新高后略有回落,其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49.32点,涨58.42点,涨幅1.78%;深成指报11635.6点,涨110.5点,涨幅0.5%;创业板指报2018.13点,跌0.87%。两市合计成交73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一成多,交投热情提升不少。

  利好正在向银行板块集结。金融交叉持牌的余温尚未散去,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又添薪加火。16只银行全线飘红,板块整体大涨逾5%,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盘中数次封上涨停。

  非银金融的表现同样精彩纷呈。四家保险公司高开高走,新华保险临近尾盘涨停;券商也迎来久违的普涨格局,国海证券大涨近6%。

  “大象飞天,小猪坠落”。银行、保险等权重大象起舞,对小板形成挤出效应。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昨日走势相对偏弱;前期热点网贷、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板块纷纷回调。此外,涨幅排行榜上,涨停家数只有18家,不及前期的三分之一。三家银行及新华保险的涨停尾盘也均被打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持股心态并不坚定。

  华泰分析人士认为,从银行板块涨幅看,主力资金狙击的多是小市值银行股,总市值均超万亿的四大行涨幅殿后,显示资金介入并不十分坚决。目前股指已行至箱体上限,3400点一带上档压力重重。加之全国两会闭幕在即,投资者对利好预期心理也将接近尾声,大盘短线有望迎来敏感期。

  上海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大蓝筹后市上涨空间有限。据其介绍,主板经去年底的大幅拉升,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经从去年年中的88.97攀升至本月初的122.76,A股由折价11%到溢价近23%。沪港通的开通,国际化水平较高的香港市场对A股的引领作用或会日渐加强,A股的高溢价或高折价都不会长期存在。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3/content_498008.htm report 2536 昨日,金融股大象起舞,率领大盘走出前期阴霾,沪指高开高走,大涨1.78%,收盘创下春节后新高。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大盘在3400点一带有一定压力,大盘短线或进入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金融股大放异彩 沪指再创节后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