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涨0.7%冲关3400点未果 分析:后市望大举冲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早盘银行、煤炭股劲升,试图带领A股冲关3400点关口,逼近前期新高附近,金融股“恐高”退缩,沪指回落蓄势。创业板指乘机突围,股指大涨2.52%,一度跃上2070点平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新股申购高峰期已过去,当前股指虽冲高回落,但市场量能明显放大,市场流动性充沛,股指后市有望真正大举冲关。
中新网3月13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早盘银行、煤炭股劲升,试图带领A股冲关3400点关口,逼近前期新高附近,金融股“恐高”退缩,沪指回落蓄势。创业板指乘机突围,股指大涨2.52%,一度跃上2070点平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新股申购高峰期已过去,当前股 指虽冲高回落,但市场量能明显放大,市场流动性充沛,股指后市有望真正大举冲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72.91点,涨23.59点,涨幅为0.70%,成交3740亿元;深成指报收11713.6点,涨78.02点,涨幅为0.67%,成交2978亿元。

  沪指今日冲关3400点未果,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3400点是近月来的顶点,前期三次上攻均无力而返,这在上方套牢了万亿套牢盘。当前股指再次反弹到附近,自然受到巨大套牢盘的打压,同时近期股指连续反弹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

  盘面上,在线教育、信息安全、软件服务、电信运营、智能医疗、互联网等板块均大涨超4%。仅保险板块下挫,收盘跌0.85%,银行板块冲高回落跌0.20%,证券板块涨0.25%,表现垫后。

  个股普涨,南方航空青海明胶华贸物流万润科技重庆啤酒等53只个股涨停;大西洋天齐锂业等跌幅居前。

  上海梅林11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光明集团拟对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上周 光明乳业也因重大事项停牌。此外,近日百联股份也筹划定增停牌。

  对此,华泰证券指出,上海国资上市公司进入又一个停牌密集期,上海国资改革主要看点有二:一是划入国资流动平台可能酝酿混改的,二是进一步推进资产证券化乃至整体上市的。近期上海国资股接二连三的停牌,预示着国企改革正全面铺开,建议继续关注国资概念股,如上海机电金枫酒业海博股份海立股份第一医药上海物贸等。(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3-13/7127829.shtml report 3458 中新网3月13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早盘银行、煤炭股劲升,试图带领A股冲关3400点关口,逼近前期新高附近,金融股“恐高”退缩,沪指回落蓄势。创业板指乘机突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