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降息推动理财热 数据显示投资理财人才前景光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英才网联

  作者:夏吴雪

  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随着央行进入降息周期,存款利息变少,普通民众的投资理财热情被激活,投资理财市场也随之火热起来。

  金融市场的活跃带动了人才市场的需求。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金融行业人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67.7%。从人才需求分布上看,一线地区的人才需求量仍然很大,北上广三地的人才需求量占招聘需求总量的近四成,其中广东的招聘需求增长幅度最大,较去年同期增长78.1%;二三线地区的人才需求量虽不如一线地区,但大部分地区的招聘需求都大幅上涨,其中,江苏和河南两地同比分别增长96.3%和93.7%,超过一线地区,而其他热门地区如浙江、福建、山东同比也分别增长76.4%、67.1%、52.2%。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而作为其中一个分支的互联网理财平台也一直从去年火热到今年,在央行降息的当下,更是受到了热捧。为了吸引更多客户选择自家的理财产品,各大金融企业也积极投身到了年后的“抢人”大战之中。

  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金融行业投资、理财方面人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75.9%,超七成的涨幅足见民众对投资理财需求的热切。职位方面,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融资经理和客户经理/理财顾问/投资顾问作为传统热招职位依然名列前茅,同比分别增长95%、66.9%;而投资分析师、家庭理财师和产品分析/研究、产品设计/产品经理等职位作为时下流行的职位也十分热招,其中,产品设计/产品经理和产品分析/研究同比分别增长49%、30.1%,投资分析师和家庭理财师同比涨幅也均超过两成。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表示,今年将是互联网金融火爆的一年,同时也将是银行理财产品转型加速的关键一年。在当前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央行不时下调基准利率的大背景下,策划开发更多短期、中长期理财产品,加快调整理财产品结构,从而抓住更多既有资金又有足够投资理财热情的大众客户的心,是当前各金融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从长远角度来看,企业对投资理财方面人才需求的热度也将会持续不减,投资理财方面人才前景一片光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6/n409836528.shtml report 996 作者:夏吴雪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随着央行进入降息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