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石油大佬组团游说政府放松原油出口禁令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新闻

  包括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兰斯·雷恩(Ryan Lance)在内的10多位石油企业高管一同飞赴华盛顿,试图游说白宫官员和立法者放松石油出口管制,美国的这项能源政策已持续40多年。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原油出口生产者(Producers for American Crude Oil Exports,下称PACE)中的11家成员企业,参与了此次游说。这11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白宫高级能源政策顾问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在上周举行会议,探讨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是否存在回旋余地,这一政策自从1973年阿拉伯国家实施石油禁令以来就开始执行。

  PACE共有16个成员中,除了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外,还包括马拉松石油的李·蒂尔曼(Lee Tillman)、切萨皮克能源的道格·劳勒(Doug Lawler)和西方石油的史蒂夫·查曾(Steve Chazen)。而白宫发言人弗兰克·贝内纳蒂(Frank Benenati)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彭博社援引PACE 执行理事乔治·贝克(George Baker)发表的声明称,该组织正在与美国的两党议员以及主政官员展开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希望能在未来数月内持续进行商议。不过该声明中并未透露这些会谈的内容。

  美国的能源政策严禁原油出口,不过对于经过炼厂处理的汽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并没有类似限制,石油生产商们渴望解除这一原油出口禁令。

  去年底,原油出口政策已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美国商务部首次明确了凝析油出口的具体规定,该石油品种只对原油进行了少量的加工。这一政策变化使得壳牌等公司得以名正言顺地对外出口凝析油。(详见界面新闻此前报道《美国40年原油出口禁令松动 壳牌获准出口轻质原油》)

  由于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并不包括凝析油出口的单独数据,目前并不清楚商务部的政策调整究竟增加了多少出口量。彭博社的统计显示,美国1月的石油出口总量相比去年12月增加了11%,达到了49.1万桶/日。

  3月1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指出美国的原油供应很快将考验该国的储油能力,并在未来影响到石油价格。美国的原油供应今年据信将会增长至1256万桶每天,而国际能源署(IEA)在上个月的预测是1241万桶每天。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统计,美国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包括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在内的政府官员都曾称,原油出口禁令是过时的,而这一政策如何调整在过往数年被持续讨论。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也已公开表态支持放松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并着手修改相关的能源法规。

  合众国际社也报道称,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也敦促政府和议会允许美国出口原油。3月10日,他在华盛顿所做的一次演讲中做出该表述,尽管雷克斯·蒂尔纳森并非PACE的成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46431.html report 1437 包括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兰斯·雷恩(RyanLance)在内的10多位石油企业高管一同飞赴华盛顿,试图游说白宫官员和立法者放松石油出口管制,美国的这项能源政策已持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