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储粮潜逃官员之前妻在美被捕 被控洗钱购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015年3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司法部电子邮件公告显示,中储粮潜逃官员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周二在华盛顿州纽卡斯尔被捕,两人被控通过欺诈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并通过洗钱在华盛顿州购买房产(编注:美国投资移民计划允许投资人及其配偶、子女获得绿卡)。

  51岁的赵世兰周二下午在西雅图的联邦法院出庭,应政府要求被拘捕且不得保释,周五将再次出庭。起诉书称,两人用于洗钱的资金与在中国周口侵吞的公款有关。

  人民网2011年报道,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原主任乔建军携上亿公款潜逃国外。51岁的乔建军依然在逃,遭美国当局通缉。

  编者注:

  据中新网报道,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款7亿多元。

  另据《瞭望新闻周刊》2013年的报道,在查办乔建军案件的过程中,河南省检察院不断收到有关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的举报材料,越查线索越多,已立案查办110人。

  中储粮总公司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66.8亿元,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3088.2亿元。中储粮总公司的职责是,受国务院委托,负责中央储备粮的经营管理,对中央储备粮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责,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8/n409942361.shtml report 742 北京时间2015年3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司法部电子邮件公告显示,中储粮潜逃官员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周二在华盛顿州纽卡斯尔被捕,两人被控通过欺诈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