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6连阳:蓝筹股成长股齐飞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A股周二顺利突破3478点,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高歌猛进,涨幅双双超过2%,更为难得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也同样达到2.13%,在蓝筹和成长股合力上涨的推动下,两市全天成交达到11219亿元,继续维持在万亿元以上的天量水平,而投资风格趋向均衡也开始成为市场的主流观 点。

  由于周二股指顺利突破2009年时3478点的高点,市场人士对于牛市形成更为确定,这使得市场人气近来持续高涨,各路资金再度开始踊跃入市,这也使得股指近来持续走高,盘中鲜有大幅回落。上证指数周三报收3577.30点,上涨74.45点,涨幅2.13%,成交6174亿元;深成指报收12496.24点,上涨326.72点,涨幅2.68%,成交504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182.92点,上涨45.46点,涨幅2.13%,成交977亿元。

  对于股指的继续上涨,市场人士的观点较为趋于一致,认为牛市征程刚刚起步成为了主流的观点,不过,对于后续推动股指继续上涨的主流板块,市场则存在一定的争议,不过认为投资风格或将趋向均衡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观点。

  银河证券分析师杨华超等认为,“两会”顺利闭幕,经济稳增长态势仍然明确,考虑到新闻发布会总理关于支持互联网发展的表态,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尤其是“互联网+”依然是市场持续关注的对象。近期投资风格逐渐趋向均衡化,反映了成长股的恐高和价值股的做多逻辑存在但不强,市场的分化和风格的微调共存的态势仍将持续。成长股方面,看好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信息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代表新经济方向的板块仍有较好机会。国企改革上,关注大集团小市值公司。

  与此同时,兴业证券、南方基金等机构也均认为市场风格偏向均衡,大小盘股有望齐涨。而周三沪深两市主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均超过2%,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这一观点。

  尽管从长期趋势来看,A股牛市征途只是刚刚起步,但就短期走势而言,由于沪指已经收出6连阳,技术指标方面已经突破了布林线的上轨,短线出现回调的几率正在增加。正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这或许将成为此前踏空的投资者最后的上车机会。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7462.html report 1689 随着A股周二顺利突破3478点,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高歌猛进,涨幅双双超过2%,更为难得的是创业板指数涨幅也同样达到2.13%,在蓝筹和成长股合力上涨的推动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