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家民营航空燃料企业获适航许可 助力通用航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20日向山东华亚国联航空燃料有限公司颁发适航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国首家民营航空燃料企业获准生产适合通用航空的国际标准航空汽油。

  通用航空包括救援、勘探、播种、医疗、人工降雨、运动训练等。与民航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滞后。发展通用航空,必须加快航空燃料、通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国通航飞行保障能力较低,全国仅有65个通用机场和300余个临时起降点,只有美国的2%;固定基地运营者仅4家。此前,通用飞机使用的航空汽油仅兰州炼油厂一家生产,油料供给不足、保障能力弱。

  据统计,从2004年到2013年,我国通用飞机的保有量从566架增长到1654架,全球超过10%新出厂通用飞机交付我国。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航作业飞机将超过5000架,通用航空作业量达到每年200万小时,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9%。经验表明,通用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为1:10,技术转移比为1:16、就业带动比为1:12。未来10年,我国通用飞机需求总价值将达到155亿美元,通用航空及航空燃料等配套产业有望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据悉,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已取得了较好效果,激发了通航投资热情。通航企业和航空器年均增长率达到20%以上。20余个省区市制定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或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各地出现了百余个通用航空产业园。通用飞机的增加对航空燃料的需求与日俱增。

  华亚国联航空燃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山东东营,注册资金1000万,是华亚控股旗下的11家全资子公司之一。公司采用专利技术,依托华亚控股有限公司另外一家子公司科德化工现有的C4生产线延伸加工航空汽油,年生产能力10万吨。

  作者:钱春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0/c_1114709596.htm report 872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20日向山东华亚国联航空燃料有限公司颁发适航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国首家民营航空燃料企业获准生产适合通用航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