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各国对亚投行态度一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各国对亚投行态度一览:

  日本宣布考虑加入亚投行 改变旁观抵制态度

  《联合早报》援引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20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之后,会见记者时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提出的相关条件得到满足,同时债务偿还的环境得以完善的话,可以考虑加盟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澳媒称澳大利亚已决定加入亚投行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0日在头版头条位置报道说,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澳方投资额可能在数亿至30亿美元之间。

  卢森堡申请加入亚投行

  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卢森堡已经提交了希望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资格申请。

  美方对亚投行出言谨慎 媒体指美已陷“两难境地”

  英、法、意、德四国本月先后宣布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美国务院近日就此回应称,这些国家的加入让亚投行有了执行高标准的机会。

  韩媒:韩国决定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韩国青瓦台否认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消息 据韩国《首尔经济日报》援引未具名韩国官员报导,韩国决定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 针对有报道说韩国“已决定加入亚投行,将向美国通报”,韩联社下午援引韩国青瓦台官员说法,否认了这一消息,称韩国仍在研究,尚未决定。

  意大利宣布愿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意大利财政部17日宣布,意大利愿与法国和德国一道成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意财政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经过与国际和欧洲伙伴的密切协调之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期待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使亚投行能够建立在遵循最佳管理原则和实践的基础上。

  法国外交部说法德意愿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法国外交部17日说,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当天宣布愿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法国外交部说,通过与现有的多边投资和开发银行合作,亚投行将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挥重要角色,并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德国宣布将加入创立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周二在参加于柏林进行的中德首次金融对话后表示,德国有意在创始阶段就参与和加入亚投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和德国官方均认为,亚投行将在亚洲提供资金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英国首相卡梅伦:加入亚投行符合英国家利益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当地时间13日称,英国决定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创始成员符合自身国家利益。

  "有时候,我们会采取(与美国)不同的立场。"卡梅伦当天就英国决定成为亚投行成员一事称,"我们认为,这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楼继伟: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有27个国家表示要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在回答日本媒体记者相关提问时,楼继伟表示,亚投行是中国首倡提出的区域性的、开放的多边开发机构。首先在区域之内寻求创始成员国,实行区域开放主义,也欢迎区域外的国家加入。

  “我们仍对区域内的国家开放,包括日本。”楼继伟说,我们随时向日本政府通报多边磋商的情况,日本政府表示会研究,是否参加是日本的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0/n410083855.shtml report 1781 各国对亚投行态度一览:日本宣布考虑加入亚投行改变旁观抵制态度《联合早报》援引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20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之后,会见记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