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纲谈“欧洲量化宽松”:要警惕到溢出效应

来源:财经网

  “各个主要的中央银行,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还是应该以本地区的经济为根据,但同时也要注意到溢出效应。”,3月2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金融业发展:创新与风险应对

”分会场作出上述表示。

  易纲表示,ECB的QE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就各个主要的中央银行,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还是应该以本地区的经济为根据,但同时也要注意到溢出效应。所以这样就要求我们在交流上,在对市场预期的引导上,还有对节奏和操作的把握上提出了一些要求,我看这个问题他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谢谢!

  以下为易纲发言实录:

  提问:我是意大利驻中国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田国立先生,也是问易纲先生,欧洲也在搞量化宽松,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很多的中国银行又跑到欧洲去成为热钱的来源呢?欧洲的量化宽松这个问题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问题和挑战还是一个机会?

  田国立:我只管赚钱的事,欧洲的量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今天早上才回来,现在我们的市场我觉得欧洲的量宽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对中国银行来讲怎么发现更多的实体客户,因为现在发欧元债是特别好的机会,所以中国银行现在正在大力地宣传,在贸易中我们尽量鼓励中资企业包括跟中国有贸易关系的企业,尽可能大家都用一些欧元,我觉得这时候是特别好的,而且我们也鼓励他们发中远期债这时候也是特别好的机会,我只负责说这些,政策性的事让易纲说吧。

  易纲:我觉得ECB的QE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就各个主要的中央银行,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还是应该以本地区的经济为根据,但同时也要注意到溢出效应。所以这样就要求我们在交流上,在对市场预期的引导上,还有对节奏和操作的把握上提出了一些要求,我看这个问题他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谢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1/n410115493.shtml report 1680 “各个主要的中央银行,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还是应该以本地区的经济为根据,但同时也要注意到溢出效应。”,3月2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