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亿成交已成常态 沪指大涨剑指4000大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财经网站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维持震荡走高,两市成交超12000亿,共有164只个股涨停。沪指盘中最高上探3688.25点,连续5个交易日刷新近7年(81个月)新高;深成指盘中最高上探12813.83点,再创近5年(47个月)新高;创业板指盘中持续走强,成交超千亿,最高上探2293.92点,连续7个交

易日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涨70.41点,报3687.73点,成交6616亿;深成指涨1.88%,涨235.86点,报12780.32点,成交5654亿;创业板指报2293.65点,上涨79.88点,涨3.61%,成交1124.21亿。

  从盘面上看,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次新股、国产软件、铁路基建、有色金属、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

  大盘迭创新高,沪指收9连阳,种种迹象表明,政策面和资金面利好叠加,促成了中国股市的新一轮快速上涨。目前,增量资金入市明显,短期的技术性压力基本在盘中震荡调整进行消化,分析人士表示,展望3600点上方,沪指已几无实质性压力,沪指的上涨空间已被打开,牛市行情有望开启新的征程。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新成长和改革主题相关个股和板块将具备更强进攻性。首先是工业化与互联网融合的商业驱动下的通信、电子、计算机、机械以及新能源等行业。其次,政府政策和创新驱动下的大环保行业,如环保、环保设备、新能源等;此外,由互联网推动带来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思路下的行业和板块,如家电中的黑电、汽车、农业和医药。

  投资策略上,​​​山西证券表示,当前股市已步入单边上涨,增量资金积极涌入,市场将维持普涨格局,建议重仓者持股待涨,轻仓者可重点介入大金融板块与"一带一路"受益产业链条,对于创业板则更要敏锐把握市场风向,抓热炒题材,规避业绩雷区。

  天信投资建议紧跟市场热点,紧紧围绕"成长性"核心投资逻辑。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政策利好受益板块、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板块等值得重点关注。

  两市万亿成交量已成常态 A股有望持续创新高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高开,随后在高位持续震荡运行,沪指今日再度大涨逾1%直逼3700点再创新高,深成指也是持续在高位震荡,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从盘面来看,今日再度迎来普涨局面,权重板块中的券商,有色,建筑,钢铁,地产,电力表现较好,银行,保险,港口相对表现较弱一些。券商板块中的西部证券(002673)今日午后再度强势涨停,已是连续第二个涨停板。此外,有色板块也有豫光金铅(600531),中色股份(000758)涨停。

  题材板块方面,今日互联网+板块再度全线暴涨,其中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移动支付,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高送转等板块表现较好,出现数十只个股涨停罕见局面。其中仅高送转板块就有近2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继央行行长周小川之后,周末证监会也力挺牛市:称股市平稳发展意义重大。监管层对股市上涨行情充分肯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股市大幅涨之后,监管层肯定上涨而非强调泡沫风险,对股市本身就是一大利好。

  总体来看,央行和证监会全力支持此波牛市上涨,加之资金面的宽松以及政府表明经济托底预期,是促使该轮牛市大涨的主要原因,目前成交量持续破万亿,吸引着大量的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入,鉴于前几年熊市使得大量资金逃离A股,未来这些资金的再入市有望刺激A股持续大涨。

  暴力九连阳锋芒剑指4000点

  周一市场,沪深两市再次暴力上涨,强势九连阳再现,量能出现递增,这表明主力的做多动能仍然存在而且异常强势,连续9个交易日疯狂拉升,但仍游刃有余,从目前的主力拉升情况来看,笔者要调整一下本波上涨的目标位了,之前在这波行情启动之初笔者认为3800点时可以看到的,当时大家都不信,那么现在笔者认为,从目前的强势姿态看,冲击4000点的概率相当之大了。

  周小川:今年将改革QFII和QDII制度.周小川认为,外国的居民如果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产品,主要是通过QFII,方便程度和灵活程度也都不够,都没有能够满足更高的自由程度。那么,后市在更加开放的市场当中,资金也将进一步涌入A股市场。

  盘面上看,目前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的强势姿态已经越发展现,中小板与创业板同样出现了大幅拉升,但是中小市值普涨的高市盈率就预示着后市不可能有很大的空间,所以,笔者还是认为后市的投资重点仍在一些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今日,钢铁,有色出现了爆发式上涨,吸金效应明显,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关注一下没拉升的煤炭,航运等板块呢?

  技术面上看,大盘已经出现了连续九个交易日的拉升,强势上涨姿态明显,大盘在短期拉高之后,本应有一个调整的过程 ,但是鉴于目前的二线蓝筹仍是一个低位低价的状态,由于近期二线蓝筹的轮动上涨迹象明显,所以,指数短期调整的概率并不大,后市仍会是一个震荡上扬的状态,技术指标上看,KDJ出现了高位拒绝死叉的状态,那么明日的中阳可期。MACD上看,金叉之后继续向上拉升,后市趋势不变仍然看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9174.html report 4149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维持震荡走高,两市成交超12000亿,共有164只个股涨停。沪指盘中最高上探3688.25点,连续5个交易日刷新近7年(81个月)新高;深成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