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专家热议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新常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酒专家热议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新常态”

  解说3月24日,2015白酒创造力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知名白酒专家、知名酒企等百余人参与此次论坛,共议白酒产业新局面。

  白酒专家热议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新常态”

  解说3月24日,2015白酒创造力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知名白酒专家、知名酒企等百余人参与此次论坛,共议白酒产业新局面。

  解说据悉,此次论坛以“把握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旨在分析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的白酒产业发展形势,共商白酒产业发展大计,共同探讨中国白酒产业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谋求变革,加快产业转型驱动发展,推动白酒产业发展呈现出更多新亮点,共同创造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健康中国白酒新常态。

  解说“新常态”,这是此次论坛上大家频频使用的一个热词。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成云也在现场分析了当前白酒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及机遇。

  同期(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理事长李成云)在过去非常态的情况下,白酒界纷纷追逐高档酒、高尚酒、高利润,无论哪个企业,你去调研都会发现,他们都想生产高档酒、时尚酒,甚至有的广告把酒吹捧成高品位的象征,高尚的生活元素,恐怕这样的日子和效果也是一去不复返了。

  解说李成云还强调,调整思路恐怕是当前白酒产业和白酒企业适应新常态下首选之要。白酒产业必须进行彻底的调整,要从过去的高端、中端、低端调整为普通、中等、高等。

  解说全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酿酒协会专家组组长曾祖训告诉记者,不要把白酒行业当做自己的发财之道。

  同期(白酒专家曾祖训)所以说新常态,实际上里面是包括了很多,有法制的内容还有很多很多的这些,就是说你不要把白酒行业看得像就是一晚上要发财的这种土包子思想,这个是不成的。

  解说曾祖训还表示,近两年来,白酒的不景气是因为产量在不断增加,效益却在逐步下降。他认为只要大家都能遵循一个“标准”,白酒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同期(白酒专家曾祖训)基本上在全国来讲产量还有增加,只是效益下降,效益下降主要是一部分高端白酒价格下来了,销量减少了,我想如果来年,我认为在这个稳定的基础上,逐渐还会有发展。

  何浠汤雁四川邛崃报道

  关键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03-25/news556907.shtml report 1114 白酒专家热议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新常态”解说3月24日,2015白酒创造力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知名白酒专家、知名酒企等百余人参与此次论坛,共议白酒产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