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国际商会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促进平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5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新任秘书长于健龙在月度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打造系列进口促进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模式,重点做好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促进工作。

  进口促进的背景是,近几年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特别是欧盟国家的经济在不 断下滑,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也不太景气,复苏的动力不足。在这种形势下,中国政府在稳定出口的情况下,也积极扩大进口,以保证世界贸易的和谐发展。

  于健龙对在场记者说,目前,促进进口却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国外企业要把产品出口到中国来还面临渠道单一,对中国市场了解不全面,在中国要设立常设机构来寻找出口市场的渠道也是比较繁琐的,另外如果派人在中国成本也比较高。

  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对于国外的先进技术、高新装备,以及日常消费品的需求量巨大。但中国企业如果去境外采购,成本也比较高,对国外市场不了解,出访目的并不明确,寻找进口产品也不准确。

  “这就给商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搭建一个国内的进口商品和国外的出口商品的平台。”他说。

  具体来说,中国国际商会将举办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为主题的相关展会,组织沿线国家企业参展洽谈,扩大从沿线国家进口;通过提供咨询服务、推荐合作伙伴等,积极鼓励和协助境内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加工生产并扩大加工产品进口。2015年,除了继续举办““昆山进口交易会”,还与有关省市联合举办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西安)、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

  他说,在模式上,商会将引入“政府鼓励支持,企业投资运营,商会资源注入”操作方式,组织会员企业投资和运营多个进口商品长期展示与交易平台;广泛宣传国家扩大进口政策,在国际商会(ICC)和世界商会联合会(World Chambers Federation -WCF)组织构架下与各国商会开展联系与合作,宣传国家扩大进口政策,促成中国国际商会企业会员与世界商会联合会其他国家企业会员间的务实合作。

  除此之外,于健龙表示,国际商会还会从三个方面加强进口政策落地。

  第一,商会借助国外的政府机构部门、有关商协会组织,以及贸易促进机构建设十分紧密的关系,向这些国家、这些机构介绍中国关于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以及中国进口的重点领域。 第二,商会将向国外的出口商推介一些重点的项目和重点产品,让他们有针对性的来寻找中国的进口商。第三,商会将举办更多的展览会和论坛,主要目的是介绍我国进口重点的产品和领域,使国外的出口商更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能够达到我们真正使国外的产品出口到中国来的目的。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0393.html report 1940 25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新任秘书长于健龙在月度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打造系列进口促进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模式,重点做好从“一带一路”沿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