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唐卡艺术走进博鳌亚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6日电(记者魏骅)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论坛期间,作为论坛特色文化活动之一,30余幅充满雪域高原风情的唐卡艺术品进入会场展示在来宾面前。

  “唐卡”是藏区独特的绘画艺术,在其上千年的传承历史中,吸收、融合了多重地域文化的艺术元素,发展成为极具雪域特色和审美价值的艺术形式,在世界绘画艺术殿堂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论坛上所展示的唐卡均由觉囊唐卡艺术传习所提供。觉囊画派是传承千年的唐卡绘画流派,表达了佛法修行人诚敬与慈悲的精神,是僧侣们的清净观修与绘画艺术的结合,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艺术特点融合藏、汉绘画艺术精粹,又以线条绘制和色彩点染等特殊技法而取胜,是高雅审美艺趣和高超绘画技艺的圆满交融,其古朴隽永的艺术特色。

  作者:魏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6/c_1114774545.htm report 476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6日电(记者魏骅)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论坛期间,作为论坛特色文化活动之一,30余幅充满雪域高原风情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