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未来智能家居以空调为核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明珠:未来智能家居以空调为核心?

  解说3月27日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海南博鳌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畅谈智能家居,阐述对“互联网+”的看法。

  董明珠:未来智能家居以空调为核心?

  解说3月27日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海南博鳌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畅谈智能家居,阐述对“互联网+”的看法。

  解说董明珠介绍,新时期的互联网技术已经对制造业产生了更加深刻的影响。运用大数据,目前格力已经能对远在几千公里的产品品质进行远程监控。

  同期(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你比如说前段时间,我们在江苏就有一个一拖多的中央空调,家庭用的别墅的中央空调,在我们珠海就发现了它有异动,所以我们就马上去查。那么一有异动,马上我们就派人到这家上门去为他(检查)。

  解说董明珠阐述了她对智能家居的畅想。有别于“路由器+手机”为核心的一般智能家居方案,她认为在未来空调更适合作为智能家居的核心,运用光伏空调技术,可以使得空调自身产生的电力满足家庭所有电器的用电。

  同期(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那么这个空调,可能就是我们设想的是这个空调,它既是一个制冷制热的产品,同时它也是一个发电站,把它跟我们家里的所有的电器产品把它作为接口,全部融入进去。什么叫智能化,智能化是给消费者带来方便,我认为就是智能化。

  解说谈及时下热门的“互联网+”,董明珠表示,互联网技术与实体产品技术是互相补充的关系。

  同期(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第一是零损耗,第二它是自动支撑发电。像这些都是属于技术范围畴内,那这个技术你认为是不是互联网时代,是不是时代的,我们科技的一个进步呢?如果没有这些技术,你的互联网你还要依托我们这些实体的产品来实现,也就是说互联网补充了这些实体制造的产品的升级,所以这两者之间我觉得是密切相关的。

  记者王淼?王晓斌?黄艺?海南博鳌报道

  关键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3-28/news557677.shtml report 975 董明珠:未来智能家居以空调为核心?解说3月27日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海南博鳌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畅谈智能家居,阐述对“互联网+”的看法。董明珠:未来智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