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西兰前总理:希望参与亚投行规则的制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多边金融格局中的新力量"分论坛上,新西兰前总理Jenny Shipley表示,新西兰是第一家对亚投行提供支持的发达国家,希望能够参与到规则制定的过程中

,并且他表示,在年底,新西兰会制定一些标准和细则,比如怎么筹资、怎么放贷,以将备受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得更好。

  以下是部分会议实录:

  Jenny Shipley:从新西兰的角度来说,我们是第一家提供支持的发达国家,我们发现确实对基础设施有很大的需求,而且我们希望参与到规则制定的过程中。现在是把焦点放在怎么样让它更好上。在年底我们会制定一些标准和细则,比如怎么样筹资,怎么样放贷。这些应该是关注的焦点,我完全同意我的同事的意见,我们要面向未来,不要过渡地关注过去的事情,因为现在的需求是很强劲的,而且这样大的需求需要多个银行来满足。在设计规则的时候,比如治理结构或者是机制安排方面,怎么样进行贷款,其他机构他们也在从事同样的放款业务,给我们带来信心,帮助我们一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我们要确定一下基础设施的定义是什么?互联互通的道路非常重要。我说一下我个人的意见,我觉得能源部门和移动通信领域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未来要想发展经济互联互通是基本的要求,这方面的发展空间很大,人与经济互联互通,让他们积极参与业务。新西兰希望基于这个原则来管理我们的机构。

  我在中国建行担任6年独董,在董事会担任过职务,确实,我觉得不一定这个董事会的成员要住在本地,只要它对于银行有很好的了解,很好地掌握它的方向,工作就可以做得非常出色,应该采取一种综合的方式,而不是孤立的方式,不能太拘泥于历史,我们应该采取一种包容性的国际的最佳实践和完善的企业治理。我觉得做到这点我们就可以成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8/n410470421.shtml report 1599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多边金融格局中的新力量"分论坛上,新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