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云商2015业绩首秀:预告一季度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超9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苏宁云商发布2014年年报,全年业绩呈现逐季向好的趋势。随着苏宁云商转型互联网成效逐渐凸显,企业运行效率逐步走向正轨,用户体验持续向好,销售规模不断提升,预计 2015年一季度O2O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GMV)同比增长将达到30%。与此同时,经过 2014年加快互联网转型步伐,不断强化用户经营意识和“体验为王”,夯实互联网运营能力,预计2015年一季度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将超过90%,实现业绩首秀。

  中金公司此前的分析报告指出,苏宁互联网转型已进入“直道加速”阶段。受益苏宁产品线拓展,物流改善等消费体验提升,预计公司15 年营收增速、净利润将提升。此外,公司以开放思维打造零售、物流、金融的互联网生态圈也初具雏形。

  一季度O2O全渠道GMV增长超30%,业绩逐季向好

  继2013年在国内率先提出一体两翼O2O互联网转型路径以来,苏宁云商不断推进全渠道运营体系的融合、商品供应链体系的变革、物流与IT平台的升级以及企业创新机制建设与管理体系简化。经过两年的努力,苏宁云商对于商品供应模式变革、用户经营和服务体验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线上线下、前台后台每个环节都在互联网化,O2O执行已经进入到由点及面,由个案到全局的体系化执行阶段,公司转型由弯道进入了直道。

  2015年,苏宁云商迎来直道加速的一年,预计2015年一季度GMV增幅超过30%。

  一季度线上增长超90%,互联网运营能力凸显

  2014年,苏宁云商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互联网创新运营,以专业化为导向持续优化通讯、母婴、超市频道,提升用户垂直需求的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尤其在会员营销方面,苏宁云商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会员系统,实现双线会员统一,截至2014年底,苏宁会员总数达到了1.67亿(不含PPTV会员数)。

  作为苏宁O2O模式重要的纽带,移动端的建设也是苏宁云商2014年的重点。这一年,苏宁一方面加强应用分发渠道的建设,提高通过门店、PPTV端的下载激活量;另一方面强化运营,推出码上省、微信红包、身边苏宁、附近现货、门店出样等打通线上线下平台的产品,运用多种社会化营销手段,搭建社交平台。这些举措,都使得苏宁进一步增强了用户粘性,提升转化率,至2014年12月,苏宁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32%。

  C2B引爆新型供应链变革 商品SKU增4倍

  2014年,公司明确“巩固家电、凸显3C、培育母婴超市”的全品类发展战略,并坚持以专业化为特色的品类经营策略。

  传统品类方面,积极运用C2B、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探索众包、预售等新型模式,实现了美图手机、TCL么么哒手机、夏普S1彩电、索尼G6、XBOX-ONE、PPBOX等极致单品的运营。

  母婴品类方面,强化专业运营,推进供应链建设、网站运营优化及市场推广等工作,红孩子树立了“可信赖的母婴专家”的品牌形象。超市品类方面,建立起了适应快消品经营的供应链管理模式。超市频道于5月正式上线运营,并开发线下超市体验店,建立“苏宁超市”品牌。母婴、超市品类的发展,加深了消费者对苏宁全品类经营的认知度,对顾客群体的拓展、流量引入,尤其是会员复购率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开放平台建设方面,公司始终坚持优选精选、严控商户引进标准、严格按照正品行货、开具发票标准进行监管,确保了苏宁平台品质化的特色。2014年,公司自营与开放平台商品SKU规模达到了791万,增长4倍。

  后台能力不断增强,零售增值业务空间无限

  苏宁云商基于企业发展的长远战略,过去数年来在物流、IT能力建设、员工薪酬提升、专业技术和专业人才引进方面加大投入,虽然带来了阶段性的费用上升,但这些投入也在2014年逐渐显效。

  截止到2014年底,苏宁云商已经形成了全国性的仓储配送网络,拥有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面积达到403万平方米,物流网络已实现全国90%区县的覆盖。同时公司积极利用O2O优势,顺势推出“急速达”服务(2小时送),覆盖153个城市,近千种畅销单品;在55个城市、152个区县实现了“半日达”,部分区域实行了一日三送的承诺。

  苏宁物流仓储运作、运输配送、信息平台逐步成熟,已经具备全面对外开放的基础,并在2014年成为第一批国家认定的10家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电商物流平台。2015年,苏宁“物流云”将实现全面社会化开放。

  此外,经过两年的发展,苏宁云商已经构建了较为完整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尤其在支付基础建设上,截止12月底苏宁易付宝已经接入快捷支付银行71家,网银全覆盖,注册用户数达到8420万,极大提升了支付便捷性。

  中信证券此前分析报告认为,苏宁的O2O模式转型成效已现,有望成为中国零售业“互联网+”典范,2015年1月公司宣布成立苏宁金融集团和苏宁物流集团,随着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力,物流业务价值凸显,公司市值空间广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30/7170909.shtml report 3169 中新网3月30日电苏宁云商发布2014年年报,全年业绩呈现逐季向好的趋势。随着苏宁云商转型互联网成效逐渐凸显,企业运行效率逐步走向正轨,用户体验持续向好,销售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