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突破3800之后将放慢脚步 创业板反弹原因揭秘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沪指更是跳空站上了3800点开盘。但随后大盘冲高回落,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而就在主板回落之时,创业板则借机大幅上涨,迎来了反弹。

  板块热点看,今日早盘带领大盘快速上攻的金融、地产板块均有所回落。证券板块今日表现良好,华泰证券

(601688)一度封死涨停板,广发证券(000776)、兴业证券(601377)等均有大涨表现。地产板块虽然在利好刺激下大幅上涨,但今日利好兑现有所回落,荣安地产(000517)、深深房A今日继续涨停,中体产业(600158)、招商地产(000024)均有大涨表现。随着创业板大幅反弹,传媒板块一马当先,龙韵股份(603729)、南华生物(000504)等均封涨停,带领板块大涨。而国产软件、计算应用、职业教育等板块均有大涨表现。

  以下几点或是创业板今日大幅反弹的原因:

  1.昨日六部门连发三文松绑楼市,给本来被预期炒的火热的房地产板块带来了更大的机会。今日地产板块大幅高开,带动主板高开站上3800点,但随后获利盘开始纷纷离场,资金开始流入创业板,创业板则迎来了反弹。

  2.在4月份来临之际,本月新股发行在即。而往往在新股密集发行的时候,主板则会陷入调整阶段。权重需要的是大资金,打新资金冻结对于权重来说不是好事,中小盘题材股则将迎来生机,今日资金选择移仓也是明智之选。

  3.创业板第一市值的乐视网(300104)今日公布年报:营收68亿,净利润3.64亿。并且拟10股转增12股及派现0.46元,今日复牌。盘中乐视网一度冲击涨停板,差一点站上100大关,而它的拉升则带动了创业板的上行。

  总体来看,今日早盘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则借机反弹。不难发现,主板近期累积的获利盘在今日地产大利好的情况下选择高位出货,而调整几日的创业板则成为了较为安全的避难所。加上新股发行马上就要来临,主板风险可谓越来越大,而中小盘题材股则有望在调整之后搭上顺风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331/c571454282.shtml report 2560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沪指更是跳空站上了3800点开盘。但随后大盘冲高回落,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而就在主板回落之时,创业板则借机大幅上涨,迎来了反弹。板块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