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最大跨度公路钢桁拱桥合龙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3月31日电(齐中熙、刘新红)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珠海横琴二桥主拱31日实现合龙,一座海鸟振翅的钢铁结构大桥雏形初现。2015年底前通车后,这座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的我国最大跨度的公路钢桁拱桥,将打通横琴新区对外交通瓶颈。

  一直从事特殊结 构桥梁设计的铁四院教授级高工瞿国钊说,横琴二桥在设计上就像一把竖琴横卧水面,与横琴地名暗合,银白色的拱肋远看又如低飞海鸟,寓示着珠海的勃勃生机。目前国内大跨度钢桁拱桥为数不多,尤其是集中了大跨度、宽桥面、柔性吊索、台风、地震、海洋气候等不利因素的钢桁拱桥更为少见。铁四院联合相关单位,通过本桥对大跨度钢桁拱的空间结构分析、关键构造及抗风、抗震、极限承载力、防腐及施工工艺等设计、施工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为大跨度钢桁拱桥在国内的应用提供工程经验和理论指导。

  近年来,铁四院桥梁专业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通过优化设计流程,改进施工工艺,首创了诸多桥梁结构类型,共有54座桥梁获中国企业新纪录证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31/c_1114827673.htm report 1239 新华网珠海3月31日电(齐中熙、刘新红)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珠海横琴二桥主拱31日实现合龙,一座海鸟振翅的钢铁结构大桥雏形初现。2015年底前通车后,这座双向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